洛杉矶英勇队Custa接过《守望先锋联赛》丹尼斯奖

2019-09-11 11:55:56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无论是出色还是平庸,《守望先锋联赛》选手的许多方面都是可以被量化的。数据和排名的高低直观地反映出一名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决定了人们对他的印象,并由此将他指引向诸如Player of the match,职责之星,甚至是赛季MVP这样的重要奖项。但是有些选手的才华与能力却是数据无法量化的,他们可能并不是一呼百应的明星选手,个人实力也并不出众,但是作为职业选手,他们的人格和品性中散发出来的能量在这个联赛中却同样珍贵。 《守望先锋联赛》为这样“对游戏社区产生了积极影响”的选手设立了一座奖项——Dennis Hawelka Award,“丹尼斯奖”。在不久前结束的季后赛附加赛的中场休息时间,洛杉矶英勇队的队长和主辅助选手Custa从创始赛季的“丹尼斯奖”获得者,达拉斯燃料队的Mickie手中接过了这座奖杯,成为2019赛季“丹尼斯奖”得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对2019赛季开始接触《守望先锋联赛》的新观众来说,“丹尼斯奖”及其背后的灵魂Dennis“InternetHulk” Hawelka是两个比较陌生的名字。InternetHulk是《守望先锋》元老级的电竞选手,作为达拉斯燃料队的建队基础Team EnVyUs战队的创始成员和队长,他曾带领Team EnVyUs在韩国赢得了OGN APEX第1赛季的冠军,随后以主教练的身份效力于Rogue和Team Liquid等知名电竞俱乐部,培养了包括Fury在内的一批如今早已独当一面的《守望先锋联赛》选手。其中,他为《守望先锋》电竞社群发掘的最大的一枚宝藏莫过于Mickie。他促成了Mickie加入Team EnVyUs并随队夺得APEX冠军,从一位默默无闻的曼谷网吧记账员成长为达拉斯燃料队的第一赛季主力。

游民星空

  (图源于网络)

  2017年11月,InternetHulk因为疾病猝然离世。彼时《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已经进入最后筹备阶段,暴雪为了纪念这位对整个社群作出卓越贡献的电竞人,在《守望先锋联赛》中增设了Dennis Hawelka Award。在创始赛季的全明星赛时,凭借其标志性的笑容为达拉斯燃料队和《守望先锋联赛》社群带去无限乐观和积极的影响,与InternetHulk有着不解渊源的Mickie赢得了第一届“丹尼斯奖”。

游民星空

  (图源于网络)

  如今,距离InternetHulk离我们远去已经过去了将近两年的时光,《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决胜关头。这是个漫长、精彩而节奏紧绷的赛季,我们很少有时间停下来仔细回想这数百名选手究竟有谁在精神层面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印象。你会说,iDK用他的活泼凝聚起了杭州闪电队,“ameng神教”的影响席卷了联赛社群,但是相比Mickie在2018年贯穿整个赛季的温暖笑容,这些似乎离触及心底还差那么一步,而Mickie在整个2019赛季中也几乎都处在替补候场的位置上,这让第二届“丹尼斯奖”的得主不再像上一年一样那么明朗。 而一个人心灵和精神的强大,往往就是这么潜移默化,春风化雨般影响他人。Custa于洛杉矶英勇队而言,就是这样的一位存在。 我们很少会讨论《守望先锋联赛》战队的“队长”究竟是怎样的一种职责,许多队伍也没有把队长是谁摆到明面上来。给我们留下过深刻印象的,无非纽约队长Saebyeolbe强烈的个人魅力,还有ryujehong作为首尔王朝队元老的经验指导,但是真正以领袖身份将一支队伍从稚嫩带到成熟,并且多次渡过难关披荆斩棘,联盟中除了Scott “Custa” Kennedy以外,恐怕找不到第二人。

游民星空

  人们也许忘记了两届“丹尼斯奖”的得主曾经是一个战队的队友。Custa最初是以达拉斯燃料队第八名队员的身份上岸《守望先锋联赛》的,但是在创始赛季的前两个阶段,达拉斯燃料队有着矛盾重重的内部建设问题,在第二阶段之后的转会窗口期,达拉斯燃料队与同样问题严重的洛杉矶英勇队达成交易,互换Custa与uNKOE。这笔交易对洛杉矶英勇队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从达拉斯燃料队低下的沟通效率中解脱而出,Custa作为战队主指挥价值开始无限放大。第三阶段开始,洛杉矶英勇队的风格变得更加稳重和整体化,拿下了7 – 3的好成绩。 那个时候,洛杉矶英勇队逐渐确立了他们的主力选手名单。但是这几名选手的年龄几乎都处在20岁上下的稚嫩阶段,年纪最小的SPACE甚至刚刚成年。这些未曾经历过大学,且过早的进入职业生涯的年轻人很可能无法在游戏、职业与生活中找到平衡,职业态度也模糊不清。英勇队的管理层敏锐地意识到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竞技实力出色的选手,更是一位年长且经验丰富的“老大哥”式的电竞人。比赛之外,他需要在训练室、基地甚至是厨房餐厅这些观众们看不到的地方,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影响他年轻的队友,告诉他们何为责任,何为竞技,何为生活——就像InternetHulk曾经对Mickie等人所做的一样。 洛杉矶英勇队的队员不会因为Custa是半路转会加入而对他有任何的质疑。第一赛季,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能力,洛杉矶英勇队从第二阶段的矛盾重重到第三阶段的7 – 3,最后在第四阶段一飞冲天,战胜一时无两的纽约九霄天擎队夺得阶段冠军,他让联盟看到了好的指挥和好的队长这两个身份合二为一能爆发多大的能量。 

游民星空

  但在第二赛季初,故事出现了意想不到的转折。或许是由于训练赛的结果,或许是更多我们猜不透的原因,洛杉矶英勇队在303版本的大环境下,把Custa下放到了替补席,原本在首尔王朝队中担任主坦后转会至英勇队的KuKi居然拿起了卢西奥。第一阶段对于Custa来说是漫长的一段时间,无法在比赛场上发光发热,鼓舞队友,看着洛杉矶英勇队的第一阶段逐渐滑向0 – 7的深渊,他作为队长的价值还存在吗? 于是,当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五光十色的赛场,为洛杉矶英勇队忧心忡忡的时候,Custa做了许多聚光灯外的选择和努力:1)他加大了直播时长和频率,更多地与网络社群接触;2)在英勇队的Youtube频道上,他开设了一档名为Custa News Network的新闻节目,从他的视角播报联赛相关新闻;3)他深度参与了洛杉矶英勇队与圣朱迪儿童医院(St. Jude Children Hospital)的合作,促进对儿童癌症的社会关爱和治疗,并亲自捐款6000美元。做这一切的时候,他都没有放下他洛杉矶英勇队一员的身份。 大多数人看不到Custa在场外的这些努力,就像热情和善良本是无形的一样。但队伍越是困难重重,Custa越是没有放弃这些看似没用的事情,也因为他的努力以及他在直播和视频中展现出来的乐观,社群和社会对洛杉矶英勇队始终保持着信心和认可的态度。这股无形的力量支撑着洛杉矶英勇队度过艰难的第一阶段,也支撑着Custa回到赛场——这并不容易,第二阶段他们只是有一些微小的起色而已,一直到第三阶段,大规模的人员换血给他们带来了新的生机,取得温哥华泰坦队首杀,闯入阶段复赛。在这个艰难的赛季,这一切都愈发放大了他作为领袖的价值。

游民星空

  InternetHulk从未有机会来到《守望先锋联赛》,但我们曾经在Mickie的微笑中看到他给予他的信心和肯定,如今也在Custa宽阔的背影上依稀见到他的影子。从澳大利亚到洛杉矶,从Fnatic一直到洛杉矶英勇队,Custa延续着InternetHulk经验丰富,外向热情的电竞人生。早在他从Mickie的手上接过“丹尼斯奖”奖杯的那一刻之前,InternetHulk的领袖之光就已经开始在他的手中传承。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