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震动队核心支援位选手moth:笃定之心

2019-09-20 09:29:22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保持冷静

Introduction: TheCalm

游民星空

  在《守望先锋联赛》中,每一种类型的选手似乎都有着一种典型的性格特征。DPS选手可能是莽撞无畏,充满激情和攻击性的;重装选手给人的感觉往往自信满满,是可靠的团队领袖;支援选手缄默而冷静,但时时刻刻关注四周,洞察先机。而在旧金山震动队的支援核心——Grant “moth” Espe的身上,这种冷静的状态最为显而易见。

  但是,就在季后赛第一轮,旧金山震动队对抗亚特兰大君临队,最后一波团战产生的那个戏剧性的C9的那一瞬间,moth的情绪也几乎失控了。透过moth那个写满震惊、意外、惊恐和心碎的表情,人们第一次感受到了他的情绪波动。随着沮丧感的蔓延,旧金山震动队被君临队击败,跌入了季后赛的败者组。

游民星空

  2019赛季的季后赛还在继续,这还不是终点。短短24小时不到,moth和震动队全员再度登台暴雪竞技场,横扫了他们的第二个对手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确保了追逐冠军的道路仍然畅通。

  旧金山震动队并不能一眼看穿这条道路的终点,但至少他们在不断地朝着终点的微光前进,moth坚定不移地继续着他的旅程。

兵家常事

Would this lossdefine them?

  通过常规赛的漫长角逐,旧金山震动队以总积分第三名的成绩顺利跻身季后赛,但是在大多数观众心目中,他们已经是总决赛的最佳候选人之一。作为2019赛季最具有统治力的战队之一,他们连续三次坐在常规赛阶段复赛决赛的舞台上,他们创造了唯一的28 – 0的“黄金赛段”,毫无争议地赢得了第二阶段的冠军。

  但是,面对凤凰涅槃一般,从困境中飞升而起的亚特兰大君临队,震动队的季后赛首轮战役打得并不容易。即使如此,仍然没有人预料到比赛的结局竟然是如此神展开,也没人准备好如何面对后续的余波。里阿尔托上的这波终极C9注定要铭刻在《守望先锋联赛》的历史上,但旧金山震动队却不能对此耿耿于怀,他们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准备接下来一场很可能会导致自己淘汰出局的比赛,他们的对手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可是上赛季的总冠军。

游民星空

  “我们并不处于最佳状态。”moth承认,“与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训练赛效果并不好。” 他用典型的败者的彷徨视角,诠释旧金山震动队备战的那个上午的精神状态,大方地接受了他随后即将到来的命运。

  “赛前我们对可能出现的堡垒阵做了一些准备,因为我们感受到了这种阵容带来的压力,但此前并没有为之做出充足的准备。”他解释道,“准备的东西并不多,显而易见,我们赛程很吃紧。我们告诉自己‘享受比赛,玩自己想玩的,尽力就好’。”

  虽然如此,一天之后的旧金山震动队最后仍然成功地避免了从败者组被淘汰出局的命运。他们用一场毫无争议的4:0重新搭上了前往总决赛的班车。

  “与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比赛,怎么说呢,就是全力以赴了,虽然我们准备工作并不充分。”moth耸了耸肩,“我们打得很凶,玩得也很开心,把我们最擅长的,也最爱玩的一套东西都打出来了。接下来我们必须进一步研究版本,重整战术策略,找到突破口。”

风平浪静

Serenity, Now

  作为常胜之师,旧金山震动队要保持兴奋的状态,在比赛中发挥全力并不难。但是他们对于季后赛的全新版本却似乎有一点挣扎,这个版本对于灵活性和比赛提速的需求正处在最高的标准上。 当被问到震动队如何适应新版本时,moth似乎没有太多的话能够分享:“嗯…我想我们能调整过来。”他略显紧张地笑出了声。

  但是,moth的调整能力并不像他表现得那样那么没有信心。他对于比赛的状况总是有着出色的洞察能力,关于他在旧金山震动队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后续的比赛中将承担的职责,他还是有很多想说的话的。

  “相比第四阶段,我目前承担了更多指挥的作用。第四阶段很长一段时间是半藏/美版本,对长枪要求很高,需要他们花很多时间寻找攻击角度造成击杀,相对的宏观策略就会减少一点。”他详述道,“而到了这个版本,死神/美是主流阵容,这样场面上宏观角度的对抗就变得更主要了一点,这一点很像303版本,需要队伍做好落位,控制比赛节奏,诸如此类的东西。”

游民星空

  即使处在他并不熟悉的比赛节奏中,moth也尽力保持着冷静的竞技风格。出乎我的意料的是,moth实际上很享受目前这个可能被称为“伪303”的版本。

  “我的指挥工作量变得更多。”他继续说道,“我也能拿回卢西奥来,这让我很开心,这个版本你也不得不打得更主动更凶一点——这样很好。相比于第四阶段,这是我更熟悉的303节奏,不同的是我拿巴蒂斯特的情况更多了一点,这也很好。”

  如此深度,充实的回答,读者很可能会感觉moth对当前版本的自己充满自信。但是比赛的结果并不能欺骗人,季后赛对于那些想停留在舒适区的人不会特别友好。对于moth而言,他也不希望自己因为过于自信,而犯下一些不该犯的错误。

  “现在还很难说。”moth总结道,“没有哪支队伍是把版本完全研究透的,每场比赛的过程可能都不一样。我们只想一场打得比一场用心。”

从始至终

From Start toFinish Moth

  一直都是旧金山震动队最努力的一员,无论身处哪一套选手阵容之中。在三年左右的职业《守望先锋》选手生涯中,他几乎不曾被下放到替补席中。单就本赛季而言,他的常规赛出场记录为突破性的171张地图,仅有几次在震动队的战略调整中,他与Rascal做出过辅助位的轮换,轮流操刀巴蒂斯特。

  “这么说吧,《守望先锋联赛》之前,我从来没有坐过板凳。”moth解释说,“在我打过的每一支队伍中,我担任的都是唯一的主辅助位。我总是首发,每一场训练赛,每一张地图,每一个杯赛。我并不需要去适应这种不间断的节奏,因为我非常享受比赛。所以我还远没有到会筋疲力尽的一天,我已经习惯了赛场了。”

游民星空

  旧金山震动队从未明说过他们成功的秘诀,但其中定然有moth的一份功劳。无论你把他丢进哪个游戏版本,他总能找到方法迅速适应,每一天都保持着对失败说“不”的状态。虽然季后赛的版本对于旧金山震动队来说并不十分友好,但回归巅峰的自信心却永远在线。毕竟,这是身为主辅助必备的素质——头脑敏锐,事无巨细,统筹全局。

  仔细思考过后,moth对于下一个对手,对于震动队未来将面对的一切,只有一句简短的话要说:

  “我们将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

  失败塑造了最强的震动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