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总冠军旧金山震动队采访:橙色王朝永不落幕

2020-10-13 16:03:4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niperrap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总决赛在上周结束,旧金山震动队以4-2的战绩击败首尔王朝队成功卫冕总冠军,继续捍卫着自己的橙色王朝。

2020赛季对于旧金山震动队也不是一帆风顺,2019赛季常规赛MVP Sinatraa转战其他项目以及队内输出位选手Architect加盟杭州闪电队,造成队伍人员出现动荡。在总决赛中,在先下2局的情况下,被首尔王朝队直追2分,甚至在直布罗陀上给了他们一个A惨,不过好在队伍及时稳住心态,没再给首尔王朝队任何机会,再次连胜2局获得总冠军,延续了自己在《守望先锋联赛》中的统治力。在旧金山震动队夺冠后,我们有幸与他们进行了一场线上采访,聊了聊总决赛心态、队伍人员变化以及队伍未来,我们一起看看详细采访内容吧。

游民星空

2019年总决赛上的Striker,在本赛季Striker获得了总决赛MVP称号

Q:当首尔拿下花村和直布罗陀的时候,队内讨论什么了?最后怎么逆转比赛并夺得比赛的?

Super:在直布罗陀后,我告诉队友没关系,我们比他们强很多,在整个比赛中,我一直在重复这句话,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更强。有时候,我们会犯些错误,但是我认为我们在处理危机情况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知道如何保持冷静,然后做出及时的调整,我们的自信心从来没有动摇过,我认为我们做得很好。

Q:你们怎么认为在国王大道上使用的秩序之光传送门高台传送这一战术的?

Crusty:因为我们使用了禅雅塔,在国王大道上让禅雅塔占住二楼或者更高的地方是很有利的,我们就利用了这一个优势。我从选手那听说利用秩序之光的传送们效果会很好。所以我们就使用了秩序之光。

Q:你们认为首尔王朝队谁表现得最好?

Striker:我个人觉得是Gesture和Fits,他俩在比赛中能够扭转局势,并且真的做到了。

Q:Super去年在你家乡举办总决赛但是你并没有上场,你觉得哪个冠军更有意义?

Super:我觉得去年夺冠更加让我感动,因为是在我的家乡并且是第一个冠军,我们都为之努力了。在今年,我在季后赛有了更多的上场机会,所以今年也很不错。但两次夺冠经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体验,特别是今年的疫情和其他事情。所以我不知道哪次冠军更有意义,两次都很好。

Q:Ans,本赛季是你的新秀赛季,本次总决赛毫无疑问是你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你认为你的赛场表现被紧张情绪影响了吗?在总决赛中,有没有什么事情让你感觉惊讶?

Ans:因为是线上比赛,所以我并没有感觉到很紧张。但是在总决赛中,我身体不太舒服,感觉有点影响我的发挥(赛后Ans因抑郁症暂停直播)。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这场关键又充满危机的比赛中我的队友竟然没有紧张。

Q:Super你是队伍的队长,你可以描述一下你的领导风格以及在总决赛怎么影响队伍的?

Super:我感觉我没有什么领导风格,只不过告诉大家我们是强的队伍,把“我们是更强的队伍”这个意念植入到每个人的脑袋里,如果做好事前训练安排,我们就会赢得比赛。我也没任何秘诀,只要你有获胜的信心,你就会成为冠军。否则,你就已经输了。

Q:Chris(旧金山震动队经理),旧金山震动队失去了Sinatraa,你什么时候意识到现有阵容也可以再次夺冠的?

Chris: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艰难困阻,我很感激有这么棒的教练组和选手愿意一直追随着队伍。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做得决定会对队伍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尽管我们失去了像Sinatraa和Architect这样的选手,但剩下的选手仍然愿意追随队伍,他们并没有被阻碍继续前进。选手的离去让我们都很伤感,但是第二天他们依然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前来工作训练。对于一支队伍来讲,每个队员站在同一战线上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可以说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让我们夺冠,并非技术层面的原因。

Q:本周总决赛的战况十分胶着,在过去几天里,震动队的战术和风格是如何改进的?

Crusty:我们所有的战术和风格取决于我们面临的对手,当我们的战术策略没有取得相应效果的时候,我们会适时改正自己的错误。在训练赛的时候,我们会有策略A和策略B,这是能够克服困难的原因。

Super:有件事让我很头疼,就是很多队伍在刚开始会使用禅雅塔,后来他们会换成安娜,而面对两个不同英雄时,战术策略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们要清楚针对不同阵容的战术,还要根据对方的变阵来调整自己的阵容,我们不得不做出很多临场调整,很烦人但这就是事实。

Q:Super,赛前很多人认为你和Gesture和Stand1在路霸使用上会有明显的差距,那你是如何评价自己在总决赛时路霸的表现?你对那些看低你的人有什么想说的?

Super:我太希望有人问我这个问题了!我有点奇怪,会把别人说过的话记下来,比如有些人会说Gesture的路霸比我强,然后把这些话当作动力。我会想自己如何才能将自己实力更进一步,然后又想到Gesture可能也在思考同样的事情,我不能忍受别人想战胜我的想法比我想战胜他们的想法更强烈,从而陷入了一个循环。我每天晚上都跟Ta1yo叨叨这件事。老实讲,我觉得自己很奇怪,这次打得也不错。(笑)

Crusty:虽然我们队伍的核心是禅雅塔,但是我想说如果Super有激素的话,肯定会把Gesture打爆。

Q:在直布罗陀上,Profit拿出了源氏,你们是如何应对的?

Moth:我们有许多针对源氏的应对措施,进攻时我们换出艾什去应对源氏,利用炸药包去赶走源氏,我认为我们执行得还不错,但是我们并没有展现出足够多的攻击性,也没能占据到本该有的空间。所以在这张图后,我们及时做了调整,我不认为首尔王朝队的源氏是我们输掉直布罗陀的原因。

Q:Crusty,Striker有段时间并不在首发行列,但最终他还是获得了FMVP,所以你预料到了吗?

Crusty:我觉得FMVP并不看重选手的技巧,而更多的是看重选手是否有个强壮良好的心态。在刚开始的时候,Striker并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Striker逐渐变得不可或缺,成为了队伍的一个领导。

Q:在去年总决赛中,你们4-0横扫了温哥华泰坦,但今年却被首尔王朝队追成了2-2平局,当时你们是如何调整的?

Choihyobin:Super是队长,Super给了我们很多信心,他一直说告诉我们是更强的队伍,现在不是被追平,只是回到了0-0。第五张图来到了控制图,我信任Smurf以及Striker的猎空能带领我们获胜。

Q:Striker自从第一赛季就跟随Crusty从波士顿崛起队来到了旧金山震动队,直到现在已经获得了2个冠军以及FMVP的称号,请问是什么让你愿意追随Crusty?一起赢下第二个冠军对你俩意味着什么?

Striker:因为我感觉Crusty是全世界最好的教练,不仅是我,旧金山震动队其他人也是这么认为的。从波士顿崛起队的时候,我就是这么认为,所以跟随Crusty来到了旧金山震动队,这也是为什么会获得总冠军和FMVP的原因。

Q:旧金山震动队里明星云集,当选手合同到期后,很多队伍会求购选手。下赛季,你们觉得会保持现有阵容吗?

游民星空

Chris:谁想去其他队伍?举起你们的手。(除了Moth和Smurf外,全员举手)好了,看来王朝结束了。不开玩笑,我们得说服老板拿出支票,我们很幸运能够保有第二赛季大部分队员。当队员合同结束后,我会尽我所能将队员留下,我的目标就是保持现在的旧金山震动队。

Q:在输掉一张地图后,你们是怎么保持一个积极稳定的心态的?

Viol2t:我们的教练甚至经理一直教导我们当队伍落后,甚至局势对我们极为不利,我们也会把比赛当做只是0-0刚开始的状态。这个想法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即使落后一两张图,也不会感到困扰。

Q:今晚怎么庆祝夺冠?

Ans抢答:喝很多酒!

Chris:很好的玩笑,我们不喝酒。我们在采访结束应该吃点东西,因为觉得我们太饿了,然后在一起回忆回忆今天。

Q:今年夺冠的意义跟去年有什么不同?

Smurf:旧金山震动队是联赛历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的队伍,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非常严重的困难时期,他们成功夺冠,所以这是非常有意义。

Rascal:相比于去年,今年我没太多上场时间,但是我依然相信队伍,即使我坐替补席,我也尽力去帮助队员,我感觉还不错。

Super:虽然Rascal、Ta1yo以及Twilight没能在总决赛上场,但他们同样重要,我不想让别人认为他们没有为团队做出贡献。夺得冠军是团队努力的过程,他们帮我们走到了总冠军,不仅是上场的选手,没有机会登场的选手同样重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