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查莉亚重力喷涌大招释放技巧

2018-06-25 14:16:32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作者:Ben "CaptainPlanet" Trautman 编辑:sniperrap 

  真的会有什么东西比一套"重力喷涌"连招更刺激吗?"重力喷涌"的平均充能时间有105秒(第4阶段),它算是比赛中充能最慢的终极技能之一,但这有着充分的理由:它威力无穷。"重力喷涌"本身造成的伤害很低(4秒内总计22点伤害),但它可是任何组合技的终极铺垫手段。它可以将敌人锁定在一个点*上,让半藏的"龙"、麦克雷的"神射手"甚至查莉娅自己的爆炸粒子一次性击中所有敌人。"重力龙"的组合技可是老少咸宜,上至《守望先锋联赛》,下至青铜段位,人人都会,还能非常有效地团灭对手。

游民星空

  *只有三名英雄能逃离重力喷涌:"死神"可以使用"幽灵形态",奥丽莎可以使用"强固防御",莫伊拉可以使用"消散"。

  但这也说不准。"龙"每秒大约能造成300点伤害。猜猜,有什么手段可以每秒治疗300点呢?没错,"圣"可以完全抵消一次"重力龙"——至少在纸面上可以。然而,虽然我们在《守望先锋联赛》第4阶段的比赛中已经看到多次选手们用"圣"来应对"龙"的情况,但许多时候选手们还是在治疗中倒下。

  到底用什么方法才能在"圣"的影响下确保击杀对手呢?我模拟了33种不同的情境,测试了"重力龙"连击中不同的组合方式和时间断点。为了本次实验,我先就伤害和治疗的互动方式做了一些假设。这并不是基于实际的游戏机制——那些可是最高机密!基于那些假设,我们有了以下的设定:

  T=0时,"重力喷涌"刚刚命中,开始造成第1点伤害

  其他所有技能会在"重力喷涌"的4秒持续时间内全部命中

  所有随时间造成伤害或治疗的技能——比如"龙"和"圣"——同时计算数值,其差值会加算到现有的生命值中

  我们会分别针对各伤害来源计算护甲效果。

  除了"重力喷涌"之外,其他技能在T=190毫秒时开始生效,这差不多是人类对听觉刺激做出反应的时间

游民星空

  这是最简单的情境你是一个200点生命值的英雄,被"重力龙"击中了,但禅雅塔开着"圣"来抵消"龙"的伤害。"重力喷涌"在持续期间造成了22点伤害,组合技结束时你还有178点生命值。毫不意外。

游民星空

  天使的伤害增强光束可以提高目标30%的伤害,这就足以让"龙"的伤害在"圣"的干预下依然足以致命。

  在"龙"施放出来之前,我们能看到Sebastian "Zebbosai" Olsson飞出了屏幕,很可能是在强化Kevin"TviQ"Lindström的伤害。在"重力喷涌"里,SoOn只受到了来自"圣"的治疗(其实还有运载目标的治疗,这个我们回头会说到),然后就死了。

游民星空

  护甲带有的减伤效果能作用于"龙"和其他技能。造成>10点伤害的伤害源在攻击具有护甲的单位时会减少5点伤害,而造成<10点伤害的伤害源在攻击具有护甲的单位时伤害会减半。

  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在《守望先锋联赛》使用的版本里,布丽吉塔的"集结号令"能堆叠150点额外护甲。团队通常会在战斗之外使用"集结号令",在团战开始前先叠满护甲,这一情境就表明了,这足以让一个200生命值的英雄活过"蓝线龙"。

游民星空

  现在,我们了解到了《守望先锋》里护甲对英雄的存活是多么重要。少50点护甲可不仅仅意味着少了50点总生命值,这还意味着失去了那50点护甲带来的减伤效果。

游民星空

  我们先不去关心英雄是死是活,让我们来看看英雄死得有多快。通常情况下,查莉娅也会朝"重力喷涌"中轰击爆炸粒子,这一伤害也受到她目前的能量等级影响,在100%的能量时伤害会翻倍。提高能量能显著减少消灭目标所需要的时间:在50%能量的时候,击杀用时比0%时缩短了超过半秒。

游民星空

  现在,我们发现了另一个可能让你活过"蓝线龙"的方法。如果"天使"成功躲开了"重力喷涌",她就能保证一个目标的存活(如果使用"女武神",她还能保住更多)。然而,这一情境依然让目标承受了143点伤害。

游民星空

  在观察包含卢西奥的多个情境时,我发现如果他在"蓝线龙"期间使用"强音",目标差那么一点就能活下来。然而,如果目标位于运载目标附近,英雄每秒将会额外恢复10点生命值,在这一情境中刚好就是生与死的界限。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但在当前环境里也非常可能出现的情境。这样的组合在任何情况下都可能出现:布丽吉塔通常和"天使"与禅雅塔搭档出现,而莱因哈特、查莉娅和半藏也经常组合到一起。所以在这一情境下,布丽吉塔在团战前先使用了"集结号令",之后目标被"重力喷涌"吸在运载目标上,但又持续受到布丽吉塔的"鼓舞士气"的治疗,躲开了"重力喷涌"的天使也一直在治疗他。

  目标同时受到莱因哈特、50%能量的查莉娅的持续攻击,当然还有"龙"——但这次没有蓝线来强化半藏的伤害了!也许他们的天使已经阵亡,或者在其他地方忙着,其结果就是目标从成吨的伤害中活了下来。如果我们让天使强化"龙"的伤害,那么伤害就足以击杀目标了。

  所以我知道了:

  如果你想确保团队能从"重力蓝线龙"里活下来,请使用安娜的"生物手雷"。 我没有在文章里展示任何"生物手雷"的情境,那是因为"受到的治疗量提高50%"等于在说"根本没人会死"。

  如果你希望确保单个目标死亡,请使用禅雅塔的"乱"。 在这种情况下,"乱"有助于确保击杀,因为它的30%增伤效果会以系数的形式乘上目标应受的伤害。换句话说,受到的所有伤害都会被放大——所以如果敌方队伍被"重力喷涌"吸住了,你就疯狂地敲E键吧!

  不给半藏牵蓝线,天使要背锅。如前文所示,在"龙"期间是否增强半藏的伤害通常关系到能否在"圣"的治疗中完成击杀。除非你们的"天使"忙于救人于水火,否则,不增强伤害显然说不过去。需要注意的是,"天使"的增伤效果必须在"龙"的持续时间内全程保持,而不是仅在施放的时候增伤。

  或者,也许玩家们应该放弃抵抗。 考虑到在那么多情境下,"圣"并不能保住人,也许在面对"重力喷涌"时还是留着这个技能吧。不如赶紧去死,准备下一场团战,用你留下来的"圣"打赢团战。当然,这也可能导致团队在这些情境下不去造成太多伤害,或是靠"重力喷涌"互相威慑却不动真格,直到有一方确信自己能获得大胜才开始交战。

  查莉娅的"重力喷涌"有着如此多的可能性,值得我们密切关注这些终极技能组合技和他们的反制手段会在第4阶段和季后赛中如何发展进化。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