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联赛第一阶段即将结束 谁将登上头衔赛舞台

2018-02-07 11:35:43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作者:Spencer Moran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距离《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第1阶段结束仅剩下两周,这也意味着第1阶段决赛(头衔赛)即将开始。

游民星空

  在2月11日(星期日)比赛结束之后,战绩排名前三的战队将在洛杉矶暴雪竞技场中展开对决——不仅是为12.5万美元的奖金而战,还是为胜利者的荣誉而战。

  阶段决赛会设立种子队并采取淘汰赛制。战绩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战队会率先对决,其间的胜者将与头衔赛的头号种子队交战。所有比赛都采取五局三胜制,排名更高的种子队将会被设定为比赛的主队。按照《守望先锋联赛》官方规定,头衔赛的结果将不会影响季后赛种子队选定,也不会影响决胜局结果。

  为了弄清每支队伍进入第1阶段决赛的可能性,让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吧。其实这并不难分析——因为总共只剩下24场比赛,所以还能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多。

游民星空

  其实,关于比赛结果,总共有1680万种可能性。为了让分析过程简洁明晰,我们不会将所有可能出现的比赛结果都计算在内。而且在我们的模型中,两种方式得出的结论相差无几。因为比赛不比较小分,所以对于比分相同的战队来说,赢得决胜局便能获得更高的排名。

  如果第1阶段的比赛结果有1680万种可能性,那么每支队伍会有多大的可能性进入阶段决赛呢?我以分组的形式,将战队进入阶段决赛的可能性由低到高排列出来,并将他们的赛程强度(SoS)计入在内。赛程强度是一种衡量剩余比赛难易程度的指标。

已然无缘

  12.上海龙之队(进军阶段决赛的可能性为0.0%,赛程强度排名:T-第1位)

  即便龙之队仅胜过首尔一局,不过仍然要对上海队的粉丝们说声抱歉,从数学角度看龙之队已经没机会进入第1阶段决赛了。不过,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这支战队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外界还纷纷猜测谁会是他们新签约的队员。我们不会过早谈论季后赛,但仍会密切关注上海龙之队在第2阶段及后续的表现。

这些队伍残存希望?

  11.达拉斯燃料队(可能性为0.001%,赛程强度排名:第8位)

  10.佛罗里达狂欢队(可能性为0.001%,赛程强度排名:第6位)

  9.洛杉矶角斗士队(可能性为0.5%,赛程强度排名:T-第11位)

  8.旧金山震动队(可能性为0.8%,赛季强度排名:第9位)

  达拉斯燃料队和佛罗里达狂欢队虽然不像上海队那样完全没希望进入第1阶段决赛,但他们进入决赛的可能性都不大——分别为1680万分之201和1680万分之242。两支队伍都必须赢得剩下四场比赛的胜利,再加上奇迹出现——拿下决胜局,才有希望进入决赛。这两支队伍即将迎来的对手纽约九霄天擎队和费城融合队对他们来说过于强大。在我看来,他们任意一个进入阶段决赛的机率都跟玛丽·斯旺森爱上罗伊·克里斯玛特的机率差不多。但达拉斯燃料队的粉丝们并没有完全灰心,因为他们盼望着战队签约伤害输出明星选手Dylan “aKm” Bignet的决定能帮助战队在第2阶段一飞冲天。

  洛杉矶角斗士队和旧金山震动队看来是在该分组中最有可能进入第1阶段决赛的战队。如果角斗士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能取胜,那么他们进入阶段决赛的机率就会是9%。此外,因为他们接下来的赛程十分轻松——在剩下来的四场比赛中不用对抗战绩惊人的战队,所以他们的排名也会上升。如果旧金山震动队能赢下后面的几场比赛,那么他们进入阶段决赛的机率会升为12%。有一点可以确定:因为在下周三,两支队伍要决一胜负,所以他们不会双双进入阶段决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