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赛程安排暗藏玄机 时间差异影响队伍发挥

2018-04-16 17:11:00 来源:NGA 作者:圣地压菠萝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另一种准备差异可能会更有影响力——那就是信息和侦查,这对于owl队伍来说非常重要。由于大多数队伍不会对他们即将面对的对手进行幕后刺探,因此,通常只有他们之前的owl官方比赛能够作为分析数据。你可以想象,如果你的对手没有这方面的信息,那么获取关于你对手在这些地图上如何战斗的信息会成为一个巨大优势。比方说,我们会在第一周和休斯顿在暴雪世界这张图上对抗,我们之前已经在和波士顿的对战时打过这张图了,但他们还没有。休斯顿将可以看到我们的那场比赛,我们在那张地图会这么打,在哪些点位会驻守等等——但我们没有关于他们在暴雪世界上的计划的任何信息。在第一到第三阶段,这种事件共发生了88次。

  为简洁期间,我把这种情况称之为“恶魂地图”,与之相反的情况则称之为“善鬼地图”。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因为每阶段之间的meta变化,我不认为之前阶段的战术体系和队伍配合会在同一个地图上看到。

游民星空

  旧金山震动队似乎已经表现出了最差的境况——有9个不好的“恶魂地图”,而好的“善鬼地图”只有6个。

  对于能看完这篇文章的少数人来说,我在最后为它们保留了最有趣的一件事。在第一阶段,每个队伍都会在每个地图上打五次——这是公平的,因为有些队伍有其特别擅长的地图。但是,在第二和第三阶段,情况就不一样了。在第二阶段,9个不同的队伍至少有一种模式的地图打的次数不平均。举个例子,在第二阶段,费城融合队打了4次漓江塔,6次尼泊尔。在第三阶段,差异减少了许多,现在只有两支队伍(休斯顿神枪手队和首尔王朝队)在这方面有差异。更令人奇怪的是,地图这方面的差异即使在跨队伍比较时也并不是等同的。在第二阶段,每张地图都使用了60次,但在第三阶段,伊利奥斯和渣克镇只会打58次,而尼泊尔和66号公路则会打62次。

  在有人说“稍等, Beezy!我相信暴雪(虽然其实是owl)在常规赛中的平衡度将会提高,而第四阶段会让每个队伍都能平等地打每种地图”之前,我得说——你应该知道,在联盟没有发生重大的结构性变化前,这种情况在数学计算上是不可能出现的。第三阶段使结束时,在66号公路、渣克镇和监测站:直布罗陀中,至少会有一支队伍会因此而在一个不公平的时间打这些地图中的几个。由于这三张图都是纯粹的护送目标图,所以暴雪将无法在一个阶段内调和这方面的矛盾,除非他们改变了联盟的赛程结构来允许一个阶段内能够有超过2张同类型地图出现在地图池中。这种事情不禁令人担忧,暴雪在三个阶段内努力做到了三种结果——第一阶段的绝对平等,第二阶段在队伍上的不平等,以及第三阶段在队伍和地图本身上都有不平等的现象。

  那么,所有的这一切究竟是什么呢?我在这篇文章中提出的很多数据都是平均值,可能看起来的影响不大(例如波士顿平均要比别的队伍多准备半张地图)——但我认为在彻底抛弃现有模式之前应该保持谨慎。就目前来看,OWL正处于一个三强角逐,争当老四的情况里(不包括地图小分方面)——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头衔赛地图得分也只有很小的差异。光是在一张地图上采用不同的战术就能足以彻底改变几个不同的队伍的最终成绩了,更别说是整场比赛上的改变了。综上所述,费城融合队在第二阶段比起漓江塔,打了更多的尼泊尔,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队伍在漓江塔上的胜率要远高于尼泊尔。更何况,输掉比赛中的一场地图肯定会对队伍的动力产生一定影响——在比赛开始赢得关键的一场肯定比失掉一场不利的比赛更能让选手们保持好的状态。

  这并不是说我认为暴雪在赛程时间安排上做的不好——这种多参数最优化几乎总是无法做到的,因此赛程的问题相对而言非常复杂。我认为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可以控制(主场vs客场、地图平等上,限制背靠背比赛以及阶段内非重复性比赛)——只安排40场比赛,或是一个阶段安排10场比赛来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联赛可能是不可能的。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公平的——我可以确定

  没有任何一个现存的体育联盟或是电竞联盟的时间表的安排是100%公平公正的,但这些联赛的运作仍然良好。我对于如何改善这一问题确实有一些想法——从非常简单的方面来做,比如重新优化和去他娘的时区迎合制(让本地粉丝很少错过比赛时间本来就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去建立一个更复杂的“ban地图”系统而不是采用预定的地图来比赛。

  我认为从这方面可以做一些很有益的工作。暴雪选择优化不同时区的观看体验,我认为这是非常无用且有害的——所以我会尝试模拟几千个不同的,但是都是不考虑时区这个参数的赛场时间表,来看看我是否能为队伍在最终得到一个更为“公平”的赛程时间表。我也会去模拟pick-ban系统来看看我们缺乏地图多样性究竟为我们带来的多少麻烦。See you next time!

  ——Beezy

游民星空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read.php?&tid=13864213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