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与世界杯队员队员号码竟如此类似

2018-07-13 09:23:23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对于传统球迷和电竞爱好者来说,这个夏天是隆重而幸福的。头顶的近邻俄罗斯和远洋之外的美国,2018年世界杯和我们的《守望先锋联赛》都已进入了白热化的决赛圈。今年的世界杯上演了一波接一波的史诗级对话、奇迹的绝杀和遗憾的出局,填补了联赛休赛期那段平静的空白,也不断地让我们联想起常规赛中那些相似的时刻。

  除了比赛场上闪耀出来的那些抽象的热情和狂欢之外,足球球衣和联赛队服也在一定程度上象征着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的重合。尤其是球员和选手们背后的一个个编号,在辨识队员身份,赋予队员职责之时,这些简单的数字也在变迁和传承之中拥有了独一无二的意义和文化。

  堡垒和支柱般的1号,锋利如刀的9号,还有象征着领袖荣耀的10号……虽然《守望先锋联赛》中选手们选择号码时并没有像足球一样有既定的标准和源远流长的习俗,他们挥洒汗水和青春的舞台也截然不同,但我们依然能在拥有相同号码的球员和职业选手之间找到许多的相似之处。

  1号

  Goalkeeper/ Main Tank

  1号是属于门将的号码。在1928年球员编号首次出现在职业足球联赛赛场上的时候,1至11号是功能性地按照球门到中场的远近来分配的,所以球队底线的支柱守门员便获得了这个代表原点的号码。1号的传奇可以远溯至五、六十年代的世界最佳守门员,前苏联门神列夫·雅辛,而现今,门线前身穿1号球衣的卡西利亚斯、布冯、诺伊尔等守门员都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延续着这个数字的光荣传统。

  门将在门线前大脚开球,就好像大锤在进攻方开启冲锋打响团战,而面对对方前锋射门时的最后一扑,也正如在点位内撑开盾牌的严防死守。在《守望先锋》电竞中,与门将相对应的角色,无疑属于那些最坚硬的盾——主坦选手。《守望先锋联赛》中也有四位主坦选手身穿1号队服:波士顿崛起队的Gamsu、洛杉矶英勇队的Fate、纽约九霄天擎队的Janus和旧金山震动队的super。崛起队和英勇队在常规赛中的高胜率与他们这两位永不退场的坦克选手有着直接的关联,Janus和Mano的轮换则让纽约队有了更多战术的选择空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super代表着联赛中那一批新近成年的年轻选手的无穷潜力,他接下队伍中的“高龄”前辈Nomy的班,在3、4阶段的发挥为震动队打开迷局,他在联赛中的成长轨迹让人联想到丹麦新门神小舒梅切尔在今年世界杯的赛场上接过其父旗帜的荣耀传承。

游民星空

  坦克选手们也往往像守门员一样背负着压向一支队伍最大的压力,就像冰岛门将哈尔多松与梅西一对一点球单挑时的险境,但他成功完成了扑救,正如Fissure面对英勇队双飞依然上演了不可思议的飞天扑杀。但也有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点位即将被占领,团灭到仅剩一人时坦克选手飞身冲入敌阵试图续点的决绝,这画面如何不像诺伊尔在德国队于喀山竞技场濒临绝境时弃门冲锋的最后一搏?

  7号

  Grand Striker/ DPS

  7这个数字拥有阿拉伯数字中最简练锋利的锐角,而在足球中,7号球衣的拥有者也是一批锋线上最锐利的天才前锋。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和西班牙“指环王”劳尔都是7号前锋的代表人物。

  7号球衣对于“红魔”曼联来说有着极为不同寻常的意义,从北爱尔兰骄子乔治·贝斯特开始,红衣白底的“7”就是曼联最闪亮的标志。“国王”坎通纳传递给贝克汉姆,18岁的C罗在2003年夏天又成为曼联7号的新主人,2009年“金童”欧文再次接手。7号承载着“红魔”的王者风范和顶尖的进攻实力,也是世界足坛的一段关于传承的传奇。

  在《守望先锋联赛》中只有一位7号选手完完全全“继承”了来自足坛7号们惊艳亮相和无与伦比的攻击力,他从自己的选手ID到竞技表现都可以说是完美诠释了这个号码的含义。“Striker”:前锋,波士顿崛起队的DPS王牌曾经在第3阶段一战成名,以高超盘带技术般的猎空身法让解说和观众们彻底折服,而他的对手则像后卫那些面对带球快速奔袭的前锋一样经历了一场接一场的挫败。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