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与世界杯队员队员号码竟如此类似

2018-07-13 09:23:23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8号

  Midfielder/ Tank

  8号在数字上是1-11号中间偏后的位置,而在绿茵场上,这个号码基本都属于中场指挥官一类的角色。他们承担着联结前锋与后卫的职责,进与退都拥有广泛的活动空间,是球队发起进攻最关键的组织核心。

  在8号的球星矩阵中,有两名球员属于英格兰足球永恒的骄傲。他们一红一蓝,既是俱乐部的对手,又是国家队的队友。没有人说得明白杰拉德和兰帕德究竟谁更出色,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夜”让杰拉德作为利物浦的队长永远留驻在欧冠的名人堂中,而英超史上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和切尔西第一射手则是兰帕德最高的荣耀。

  8号在足坛熠熠生辉,迎来过卡卡、伊涅斯塔等一批顶级球星。但《守望先锋联赛》中的8号是一个较为稀有的常规号码,唯一有着类似角色定位的选手是上海龙之队的8号选手Fearless。他是联赛中拥有强悍进攻能力的坦克选手之一,孤军深入带动团战并且造成击杀是第3阶段上海龙之队的经典画面。在受限于无法流畅地进行团队交流的情况下,Fearless往往以行动直接组织开团,在险境中尽力为龙之队创造机会。

游民星空

  冥冥之中Fearless的8号也像伊涅斯塔的8号一样有一种壮志难酬的悲悯。巴萨的8号无法将他的俱乐部荣耀在国家队中延续(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国家队身穿6号球衣),伊涅斯塔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黯然退场与Fearless拼到最后一场仍然无法取胜的落寞没有什么不同。

  9号

  Grand Striker/ DPS

  在锋线上能够与7号球员交相辉映一争高低的,便是9号前锋。7号的代际传承象征着这个位置的风范与活力,而9号则是属于经典锋线杀手的宝石,在无锋战术一度盛行的主流年代越发散发出令人怀念的锋芒。

  拥有9号球衣的球星无一不是曾经叱咤绿茵的超级前锋:范巴斯滕、因扎吉、托雷斯,“外星人”罗纳尔多和阿根廷第一前锋巴蒂斯图塔……巴蒂斯图塔在1994年和1998年上连续两届世界杯的帽子戏法记录至今无人能破。可以说,9号这个位置存在的意义,即是为了破门得分。

  同样,《守望先锋联赛》中也有一位9号选手与7号的Striker强强对应,他存在的意义也是为他的队伍在所有比赛中倾泻出最高的伤害量——纽约九霄天擎队9号Saebyeolbe。他与Striker的对抗就像是巴蒂斯图塔与劳尔的隔空对话。而作为联赛中唯一一名9号DPS选手,这个号码在足坛的意义也被他在排名第一的纽约队的征程中诠释得淋漓尽致。

游民星空

  意气风发的Saebyeolbe暂时还没有体会过其他9号足球运动员的失落。比如巴蒂斯图塔之后接过阿根廷国家队9号球衣的伊瓜因,在今年世界杯与法国队的生死战中他甚至都没有出场的机会。这样子的绝望落寂,希望慢一点轮到Saebyeolbe的头上。

  10号

  Team Leader/ ShotCaller

  “不是人人都能穿10号球衣”。在足坛,这个号码意味着尊贵、核心和绝对的领袖象征,不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身穿10号球衣不是队长便是精神领袖,同样,也必须是顶级的射手。10号的巅峰意义由“球王”贝利开创,由马拉多纳、齐达内、巴乔等黄金年代的球星继承,并且见证了梅西从青涩稚嫩成长为巴萨和阿根廷的终极核心。

  10号球员首先是领袖,然后才是球星。牢记这一点于心,才能将它的意义真正发扬光大。《守望先锋联赛》中的10号选手并不太多,而符合这一点的领袖型选手更是屈指可数,洛杉矶英勇队的10号Custa是其中真正的领导者。他在达拉斯燃料队和英勇队中都是10号,也都是负责发起团战号角的“指挥官”。他身后的这个号码和他本人的价值在洛杉矶英勇队中被无限放大,让我们看到了在电子竞技中拥有一名绝对的团队领导核心是多么得重要。

游民星空

  时钟往回拨,同样身穿10号战袍的Custa却没有能够在达拉斯燃料队中发挥他骨子里的领袖气质。当一支队伍没有能为10号选手创造出合适的领导空间时,他最终也会发现自己的努力始终有点无力。就好像10号的梅西在巴萨和在阿根廷国家队时截然不同的命运一样。当姆巴佩闪电般二度破门之后,10号的荣耀也终究又要开始传承。

  18号

  Legend/ DPS Master

  18号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球衣号码。由于9号对于前锋的特殊含义,当球队中有另一名锋线杀手渴望9号的荣耀时,他有时候会退而求其次选择1+8,18号,因此18号同样意味着锋利的进攻与得分能力。效力于拜仁时期的克洛泽是18号,AC米兰时期的罗伯特·巴乔也是18号,而最著名的18号球衣,毋庸置疑是德国“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身上的那一件。

  18号这个特殊的数字组合在《守望先锋联赛》中仅有一人能够享用,他代表着联赛中最顶尖的即时命中能力,无论是黑百合还是猎空在他手上都是冷酷无情的顶级杀手。Carpe身上的这件18号队服在他一整个赛季的恐怖“杀戮”中显露出了赛场上无人可以替代的价值。或许在某种意义上,他对于费城融合队来说就好像当年18岁的梅西身穿18号球衣首次代表阿根廷出战荷兰世青赛一样,初露锋芒,便收割了最多的进球数,和最高的喝彩声。

游民星空

  数字是一种奇妙的符号。它是数学的语言,是文明和科学的基石,是唯一一中放之世界皆准的文字。而在体育中,它用简洁而有力的含义代表着力量、速度与高度。当它出现在记分板上时,寓意着胜利与失败在体育竞技中的永恒对立,而当运动员把它穿在身上时,它便赋予了运动员一种身份,也赋予了体育一种文化。时至今日,球衣文化已经不仅仅是关于哪位球星曾经身穿过几号球衣的轶事,也在传承与丰富之中成为了我们对这项运动理解和热爱的体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