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种执着让我们感动 这是《守望先锋》Runaway战队的故事

2018-10-10 09:00:26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RunAway用一场粉色的雨写成了属于他们的夏天的终章。8月11日,2018年《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韩国赛区以RunAway的最终夺冠而正式告终。这是一支从初代《守望先锋》电竞开始之后就一直在追寻他们的首个大赛胜利的队伍。这是一个跨越了游戏、阵容、队伍和赛事方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一种顽石般坚韧的品质,关于一支团结的团队,关于他们砥砺前行,穿越重重荆棘和阴霾,直抵梦想的高速航路。

游民星空

  故事起始于一个人——Yoon “Runner” Dae-hoon。他以《英雄联盟》主播的身份出道,《守望先锋》的发售,则点燃了他实现自己电子竞技职业的梦想。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永远无法放弃他们的“白日梦”,这些梦让他们在夜间辗转反侧,反复思量种种虚幻而未曾实现的可能性。在《守望先锋》和Runner以前,《星际争霸2》曾经孕育出了另一批白日梦者。典型的人物,有名为Lee “Choya” Hyung Seop的韩国老神族。他是以获得冠军为目标开始自己的选手生涯的。像Runner一样,他后来决定创立并组建属于他自己的电子竞技队伍,因此才有了fOu——For Our Utopia战队。一开始,这支队伍像是一个乱糟糟的部落一样塞满了选手,但是最终,他们寻求专业化的道路,才使得For Our Utopia真正成为一支拥有训练基地的职业战队,Choya也从选手成为了队伍的教练。

游民星空

  《星际争霸2》的时代是梦想野蛮播撒的时代,但是这个游戏从未达到它的前作那样在韩国流行的程度,即使如此,Choya也并没有选择弃门而去。在这一层面上,Runner是他的翻版,他们的许多状况和处境都如出一辙。他们两人以及各自的队伍都未曾有过KeSPA体系的上层支持——在韩国,电子竞技被一分为二,前者是隶属于KeSPA体系的正规俱乐部,后者则是“在野”的,极少被体系和资本亲睐的民间战队。这些个人组建、出资和运营的队伍,在过去的6年间,已经被目睹了太多的倒塌和退场。生存下来的那些也或多或少得到了资本的注血,转化了他们的品牌和原貌,比如变成Afreeca的StaTale,或者变成Longzhu的IM。

游民星空

  然而,与欧美电子竞技运营模式不同的是,在韩国,只要不违反职业道德和法律,无论是扫地出门的职业选手还是那些堪称丧家之犬的野生战队,都有机会从修罗场上杀出一条血路。只要队伍中那五六位选手足够优秀,他们依然可以拼尽全力争夺一个联赛的奖杯。在LCK联赛里,类似的例子我们已经从KOO Tigers,和最近的Griffin战队身上看到了。曙光的存在照耀着一种向死而生的拼搏精神。只要激情仍未退散,就会有一批年轻人甘愿堵上一切,抓住那个能向世界证明自己的机会。与欧美相比,韩国电竞的残酷,就好比一个狗咬狗的世界,成王败寇,“输的时候,你说什么都像是借口”(Faker)。也因为这样,韩国电竞联赛的生态和文化同样疯狂。相比于为每个人创造一个稳定优渥的就业环境,它倾向于将他们推向大逃杀式的求生模式。不过,这种激情与疯狂相撞,也使那些敢于追寻超越自己本身可能性的白日梦者更加伟大。

  梦想的实体,就是一座冠军奖杯。而追求冠军,将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让我们忽略掉那些夺冠之后金光夺目的瞬间,看看那些失败的人脸上悲戚的神情吧。为了让冠军美梦成真,天平的另一端一定有另一个梦想破碎的声音。这些必须付出的沉重代价让梦想本身变得更具分量,而竞技的本质就是胜利与失败在天平上的博弈,胜利的分量越重,失败的痛苦也越深。这就是为什么季后赛的落败远痛过常规赛,半决赛的落败更痛过季后赛。而决赛的落败,将实实在在地、痛切地摧毁一个职业选手的心。

  故事回到RunAway,在他们的队史中,他们曾经丢掉过4个大赛的冠军:Apex第2赛季、时空杯、Apex第4赛季和APAC Prmier。这是一场漫长的奔跑,漫长到并非队伍中所有人都能坚持到现在。RunAway所有来来去去的队员中,只有三人从一而终,始终身穿他们的粉色队服:Kim “Haksal” Hyo-jong、Park “Bumper” Sang-beom、Lee “Stitch” Choong-hui。

游民星空

  Runner

  这支队伍原本不可能坚持到今天。他们早在溃败于Apex第2赛季的决赛时就“应该”结束。3-4输给Lunatic-Hai是令人心碎的,而3-1的优势开局却被对方逆风翻盘更令人绝望。那一次本该是RunAway充满仪式感的最终一役。“长跑”终点一度就在眼前,但他们却说,“还不是时候”。虽然队伍外部的支持也在撤离,赞助商已经跑路,没有理由再继续支撑下去,就连他们的盾,主坦选手Ryu “KAISER” Sang-hoon都被Cloud9买走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