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之路 《守望先锋》Rougue战队坎坷的OWL之旅

2018-10-25 09:23:45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侠盗已经远走江湖。2017年10月8日,Rogue俱乐部《守望先锋》战队解散,以恣意恩仇恩仇的“侠盗王者”的名号闯入正统殿堂《守望先锋联赛》的梦想最终没有能够实现。Rogue旗下的选手们纷纷走出绿林另谋出路。脱下兜帽和面罩,他们褪去“盗匪”心性归附于数支《守望先锋联赛》创始战队之中,逐渐从孤勇的侠盗成长为另一种更令人敬畏的存在。与这种成长同步的,是法国《守望先锋》如何走完一整条沙尘遮天的“侠盗之路”,终于以新的姿态——《守望先锋联赛》巴黎队登上他们梦寐以求的圣殿的道路。

游民星空

  有残阳、绿林和荒野的地方,就有侠盗。诸如罗宾汉之于中世纪英国,“比利小子”之于西进运动中的美国……在《守望先锋联赛》的殿堂落成之前,《守望先锋》电竞最初也是一片残阳如血的荒漠屠场。有着深厚的《反恐精英》等FPS传统的欧洲和北美就像腰挎左轮手枪的牛仔和盗匪一样先于韩国电竞正规军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游民星空

  2016年8月21日,ESL与暴雪在德国科隆举办了《守望先锋》当时的Premier级别的线下赛《ESL Overwatch Atlantic Showdown》,八支欧美战队会师科隆Gamescom游戏展,争夺《守望先锋》史上第一个大型国际赛事的冠军。

  Rogue身处B组,他们的对手有Cloud9和comLexity Gaming,十足的一幅法国侠盗孤身战北美的意味。小组赛之后他们以2 – 1的成绩与丹麦战队REUNITED携手出线,在四进二中对上了如日中天的Team EnVyUs。在此之前Team EnVyUs已经有多次Major级赛事夺冠的经验,剑指北美第一个《守望先锋》王朝,在Rogue兜帽上投射下一层庞大的阴影。然而,法国侠盗一鸣惊人,他们力战五盘,以3:2击败Team EnVyUs,并且在决赛中最终打败了同组晋级的REUNITED,锁定了ESL和《守望先锋》第一个Premier级赛事冠军。 从此之后,Rogue与Team EnVyUs的道路也交错在一起。2016年底他们相遇于韩国APEX第一赛季,这一次是Rogue成就了Team EnVyUs久等的辉煌。法兰西侠盗和达拉斯燃料队的前身开始以顶级战队的身份引领着欧洲和北美两大赛区,一头扎入《守望先锋联赛》开始前一年混沌而生机盎然的职业赛场中。

游民星空

  韩国人很快追了上来。ESL结束两个月后,APAC Premier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Afreeca Freecs Blue和Lunatic-Hai都渴望为韩国摘下这个属于韩国《守望先锋》电竞的第一个国际赛事的冠军。然而Rogue锐意不可挡,虽然在小组赛中Lunatic-Hai先以2:0战胜了他们,但是在八进四、四进二,一直到决赛中,Rogue实现了恐怖的“一穿三”,Afreeca和Lunatic-Hai都被法国侠盗击溃。Rogue拿下了他们的第二个Premier级赛事冠军。2016年鸿蒙初开的《守望先锋》电竞,硬生生地被这支法国侠盗军团打出了一片天。

  2017年是APEX的时代,世界聚焦于韩国。除了Lunatic-Hai以外,RunAway、KongDoo、LW Blue,还有后来的GC Busan快速凝聚起韩国电子竞技正统而专业战斗力,一跃成为《守望先锋》电竞战队的典范,APEX也通过四个季度的赛事逐步打通线下大型联赛的标准模式,让韩国再度成为中心地带。法国人的韩国之旅并不顺畅,除了第一赛季以外,Rogue从未进入APEX的淘汰赛阶段。

  年份的更迭给Rogue划下了战队生涯的分水岭。2016年底,随队夺得ESL和APAC冠军的瑞典人TviQ和Reinforce告别了法国侠盗军团,Rogue开始打造全法班,最终在2017年2月完成了以aKm、SoOn、winz、NiCO、Unkoe和KnOxXx为班底的全法阵容。

游民星空

  全法班的生涯纵贯2017年。虽然APEX赛场是失意的,但是在韩国以外,法兰西侠盗依然大杀四方,拿下了各种小型月赛和Major级赛事的冠军。2017年上半年,Rogue在欧美赛场上的统治力依旧无人能够撼动。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