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崛起 让世界重新认识CNOW

2018-11-06 10:54:58 来源:微博-暴雪大神 作者:Lumeno3o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4日凌晨4点10分,CHINA WINS的橙黄色大字再次出现在安纳海姆会展中心巨大的荧屏上,此时台下的观众早已是沸腾一片,“中国队加油”的呼声此起彼伏,透过现场转播系统的音响,回荡在每一个人的耳边。

  这是在2018年的守望先锋世界杯现场;这一刻,中国队终于打出了自己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进入总决赛,与强劲对手韩国会师;这一刻,各种情绪仿佛同时笼罩了国内粉丝和选手的心头,期待和不安,欣喜与紧张,洒满了每个人的眼底与眉间。

游民星空

  也许是韩国队总习惯于在决赛之前隐藏自己的实力,再加上整体水平的明显差距,中国队在决赛赛场上最终还是不敌韩国,4-0输掉了2018年世界杯以来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中国队的表现仍可以说是可圈可点,打得出激动人心的团战combo也拿得出亮眼的选手个人秀,却终究在细节的把控和个人实力上逊于韩国,获得亚军。

  守望先锋世界杯举办了三年,这是中国代表队走的最远的一年。

  曾过去的那两届世界杯中并非没有实力强劲的选手,却因为签证问题、人员缺失等意外的困扰,两次中国队都只能止步八强,在总决赛的赛场之外遗憾归去。

  CNOW曾经不是没有辉煌过。IGICE、MY、MT1、VG等中国战队都曾经在OWPS、时空杯、APAC等大大小小的比赛上尽情展露过自己的风采;MY战队更是在时空杯中全胜夺冠,4-0战胜豪强RunAway,在中韩OW赛场上叱咤风云。

  2017年11月前后,在OWL联赛第一赛季紧锣密鼓地筹备期间,各个ow战队也迎来了波澜起伏的重组期;职业选手的纷纷流失、俱乐部运营资金不足、比赛前景渺茫等一系列问题扑面而来,随之带来的便是诸多战队的纷纷解散。在CNOW看起来日趋衰落的背景之下,被匆匆定下的SHD选手们,收拾行囊奔赴洛杉矶暴雪竞技场,开始投入到OWL联赛第一赛季的训练之中。

  再后来是SHD人尽皆知的0-40的战绩。

  SHD是OWL联赛中一支不断在绝望中挣扎的队伍,0-40的惨烈战绩有着太多的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次次的失败累加,导致我们忍不住从心底对CNOW发出质疑:中国真的还有足够的实力站在守望先锋的世界级赛场上吗?

  2018年的初夏,世界杯中国代表队的官宣视频公布,离开、Krystal、Shy、Guxue、林迟青、Sky、东东,七名由王星睿教练亲自挑选出的少年聚在了一起,赤小兔、小鬼分别作为领队和社区代表随队赴赛。在几乎全世界的人们对CNOW缺少信心之时,期盼和担忧总是并列出现;即便是由“神医”教练王星睿亲自选人和执教,人们也不敢对这支队伍寄寓太多的期待。

游民星空

  2018年9月,泰国,守望先锋世界杯曼谷站,中国队以小组赛连胜五局的傲人战绩出线,顺利进入八强,准备迎接暴雪嘉年华上更强劲的对手和更艰难的比赛。

  那五场比赛打的酣畅淋漓且游刃有余,对任何中国队的粉丝来说都是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Guxue超高的温斯顿击杀效率,东东绝妙的身法走位,303阵容天衣无缝的团战配合,中国队激动人心的亮眼表现数次让粉丝们热泪盈眶,最终千言万语只变成了一句——“我彳亍,你也彳亍!”

  离开喊出这句话的时候,胖胖的脸上浮现出平时少见的笑容,手冲着镜头比着“彳亍”的手势;那时小组赛还尚未开始,他们仍处于一片不被看好的质疑声中。而也许离开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个手势成为他们全队的标志性手势,一直带到了半决赛的赛场上。

游民星空

  9月17日那天,《体坛周报》上用整页版面报道了中国队在世界杯曼谷小组赛的辉煌战绩。这是今年以来主流平媒体罕见地以积极态度,用头版头条正面报道游戏相关新闻。油墨印刷的字体背后,升腾起的满是民族自豪感。

游民星空

  当被记者问及,八进四比赛中,中国队战胜芬兰的可能性有多大时,小鬼老师一贯开朗的面容上带了一丝严肃:“七三开吧,他们七我们三。”这个保守谨慎的回答也不由得让人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进场时的中国少年们依然是一贯的自信神情,比划着“行”的手势陆续落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