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守望》联赛主席:《守望先锋》世界杯有特有的国家荣誉感

2018-11-16 09:07:16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作者:暴雪官方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在过去的三年中,《守望先锋世界杯》是暴雪嘉年华中举足轻重的赛事,这里不仅英才云集,而且也是新起之秀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这一年《守望先锋》金鼓齐鸣、惊心动魄,而今年的联赛是这一年最完美的收官——小组赛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粉丝,韩国队连续三届成功摘取世界冠军创下赛事高潮。

游民星空

  趁选手们和各战队开始备战《守望先锋联赛》2019 年赛季之际,联赛主席Nate Nanzer 来到会场跟我们聊了一聊今年的亮点,其中也包括暴雪嘉年华上独具一格的粉丝氛围和这个周末他最喜欢的比赛。

  这是今年《守望先锋》最后一场大型赛事。《守望先锋世界杯》的独特之处在哪里?

  在我看来,不同于其它任何电竞赛事《守望先锋世界杯》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国家荣誉感,这种感情我们在奥运会或足球世界杯之类的比赛上也能看到。这是电竞狂热的升华和另一种表现形式,与常规联赛不同。我觉得以国家为战队再加上单败淘汰、一局决胜负的赛制,将比赛的激战程度推向高潮。澳大利亚粉丝疯狂的口号,还有中国战队和韩国战队粉丝们的口号,真的都很酷。还有什么电竞赛事你能看到全场观众突然唱起国歌的?

  每个国家都有他们独到的氛围。

  没错,这一点非常棒。今年我们做的很好的地方是让每个战队都有一名总教练、一名总经理,还有一名社区经理。这真的帮助很大。每个战队都有自己的 Twitter 用户名,这样也有利于抓住粉丝群。《守望先锋世界杯》记录了我们长期努力的过程,直到我们做到尽善尽美,但今年我觉得效果很不错。

游民星空

  照片:《守望先锋世界杯》之炫彩瞬间

  粉丝们高涨的热情在网络平台上响遏行云,但是把这种热情搬到赛事现场来是《守望先锋世界杯》最激动人心的事情。

  当你身处竞技场的时候,观众的高声呐喊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比在家观看比赛要激动多了。我经常问——为什么人们喜欢到现场观看传统的体育比赛? 能在同一个环境中,和有着共同喜好的人一起助威呐喊,是很幸福快乐的。就是这么简单。而这种热情是完全相通的,无论是什么比赛,《守望先锋》也好,篮球、曲棍球也好,都无所谓。

  为什么《守望先锋世界杯》能在过去的三年中获得如此多的关注?

  我这个周末一直在想——天哪,我真的好怀念观看高水平《守望先锋》赛事的感觉。我可以预见,暴雪嘉年华的《守望先锋世界杯》将是今年最闪亮的明珠,也将是来年的预演。今年非常棒的一点是,粉丝们对很多选手一无所知,连他们来自哪个《守望先锋联赛》或《挑战者系列赛》战队都不知道。

  细数一下,多少选手在今年比赛中打出了名声。2016 年有 Mickie。现在大家熟知 Mickie 就是因为他在《守望先锋世界杯》上出战泰国队。现在想起来都不敢相信,去年那个时候大家还不知道 Jake。在 2017 年的《守望先锋世界杯》中,Jake 一举成名。

  我感觉今年大家最不熟悉的选手应该是 Guxue,但是已经有好多人来问我他是不是全球最强的温斯顿选手。大家这么快就对他作出如此评价真的太不可思议了,看来他将是《守望先锋世界杯》上最为名声大噪的选手。

  对这些选手来说,《守望先锋世界杯》无疑是他们通往《守望先锋联赛》的桥梁。在你看来,这场赛事在专业的《守望先锋》生态系统中处于什么位置?

  因为我们只在暴雪嘉年华举行决赛,所以这应该是选手们被粉丝认识的最佳机会。因为他们都是在[比较难被粉丝关注到的]区域中比赛,所以曝光率也比较少。暴雪嘉年华的收视率和备受关注的《守望先锋联赛》旗鼓相当,这对于这些选手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让我很欣喜的是这些选手也看到了这样的机会,而且把握住了这样的机会。在今年年底所收获的这些关注正值我们开始规划下一季《守望先锋联赛》的时候。

游民星空

  来自暴雪嘉年华的明信片:韩国队三连冠

  暴雪嘉年华上有很多激动人心的瞬间。这个周末你最喜欢的是哪场比赛?

  我觉得英国对战韩国那场最精彩、最激烈。英国队英勇奋战,打得非常漂亮。韩国队总是很难判断。2016 年的时候,我估计他们都没费吹灰之力。去年,他们险胜美国队,所以他们也有些损失,但却从未输过。与英国队的这场比赛中也有几个这样的时刻,比如说在国王大道上,像 Carpe 这样的选手就是有其他选手没有的过人之处。就像是“哈,我们快要赢喽”。你基本上没办法。他们抓住这个短暂的时刻奋勇而上,其他人的希望也就因此破灭了。

  你所说的这些都是体育赛事特有的瞬间,尽管它更多的是心理战术而不是直观的机动策略,但是效果相当。

  很多人会说,你不可能在《守望先锋》中连胜。我觉得这个说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你不可能在一场比赛中连胜。但你确实可以在体育竞赛中连胜。你可以在战斗中连胜。自从我们开办该赛事以来。韩国队连连获胜。我认为,这其中的原因之一在于他们不仅是一个很强的团队,他们每位成员也都有别人所不具备的能够定夺乾坤的本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