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世界杯芬兰队的滑铁卢 惨遭中国横扫

2018-11-19 09:14:19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11月3日至11月4日,加利福尼亚安纳海姆,惊喜与错愕反复发酵。暴雪嘉年华五大电竞赛事的剧本仿佛被一位奇才编剧的巨笔指引,走入了一种看似出乎意料,但却又合情合理的故事走向。《守望先锋世界杯》的圆形竞技台上,东道主美国队踩进自负轻敌的怪圈,法国队则无力续写“年迈”的Rouge战队的传奇,先后止步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芬兰队渴望用他们“梦之队”一般的阵容一路闯入决赛,与韩国队再度交手。即使他们面前的这支中国队在曼谷小组赛中全胜出线,芬兰人也几乎从未想过,自己的滑铁卢竟然在这里就已经撑开了它的陷阱。

游民星空

  Guxue重剑无锋。在中国队18岁的明星主坦的冲锋,以及他背后五位队友的火力和支援下,芬兰队遭遇了令他们惊愕无比的挫败。以《守望先锋联赛》的等级衡量,这支拥有6/7《守望先锋联赛》阵容的队伍以0:3的比分落败给了仅仅只有一位《守望先锋联赛》选手的对手,这是数学上巨大的反差,也是现实与芬兰人预想的结果的巨大反差。这支被寄予厚望,自信、完整的芬兰代表队在2018年《守望先锋世界杯》上经历了大喜大悲,用他们的黯然退场目视年轻的中国队进入四强阵列,并最终抵达亚军的历史高峰。

游民星空

  不止芬兰《守望先锋》,那一个周末,芬兰电竞在暴雪嘉年华上留下一个失败的句号,但同时也书写了一个传奇。在另一边的《星际争霸》电竞A厅,20岁的芬兰虫族选手Joona“Serral” Sotala单枪匹马闯入《星际争霸2世界锦标赛》,在Taimou、Fragi等人与中国队的比赛开始之前,击败“暗本”Dark进入了四强。在他的芬兰同胞结束《守望先锋世界杯》之旅后,Serral又在第二天战胜Rogue,与“拔本”Stats在决赛BO7大战中相遇,最终战胜对手,捧起了冠军奖杯。

  《守望先锋》代表队没能完成的,Serral一个人做到了。而且他的冠军,是《星际争霸》电竞二十年历史以来第一个非韩总冠军。

游民星空

  Serral夺冠,猛男落泪

  历史与新的故事在那一刻交汇。Serral的夺冠,预示着韩国人在《星际争霸》电竞赛事中漫长的统治终于告终。虽然这款“古老”的游戏和电竞项目已经逐渐向大舞台的角落隐去,但足以让为之奋斗了数代的欧美《星际争霸》玩家、选手和从业人员为之落泪。《守望先锋》则年轻气盛,在《守望先锋世界杯》仁川小组赛上,芬兰队与韩国队势均力敌的BO5大战几乎闪现出一丝太极王朝被动摇的幻之光。然而,暴雪嘉年华仍然阳光猛烈,韩国队无可阻挡,即使是这支中国队所拥有的年轻、才华与勇气,也是芬兰《守望先锋》逐渐开始稀缺的宝贵资源。

  Fragi和Guxue在两队的主坦位上形成了鲜明对照。历经《魔兽世界》和《Dota 2》的风雨,Fragi已经步入27岁的电竞“高龄”,他让费城融合队引以为傲的莱因哈特没能在《守望先锋世界杯》中打出致胜表现,而18岁的Guxue则一鸣惊人。Fragi不吝啬对Guxue和中国队的评价,对于他来说,能与这样一位尚未与世界打过照面的天才选手对位,也未尝不是一种荣幸。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即使在赛前准备中被中国队视为突破口和针对点的Taimou,赛后也表达了对中国队的赞赏。他与LiNkzr的轮换是芬兰队力求克敌、险中求胜的最大努力之一。25岁的Taimou也度过了他的职业黄金时期,在《守望先锋世界杯》中,这位以黑百合一度统治APEX赛场的初代枪王已经开始拥抱以布丽吉塔为代表的新体系和《守望先锋》的下一个时代。输掉比赛难免遗憾,但是看到Serral在另一个项目领域的成功和芬兰人新的辉煌,他也会为之欣慰和激动。

游民星空

  Taimou老师捋一捋胡子,发现Serral这个小伙子并不简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