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Flowervin谈谈《守望先锋》联赛与挑战者系列赛

2018-12-18 10:01:15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即将于2019年加入《守望先锋联赛》的温哥华泰坦队在北京时间12月2日官宣了队名,以及他们的所有成员——如众人预料,这支队伍由横扫《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韩国赛区的RunAway所有成员组成。

  值得注意的是,RunAway是整体“上岸”。2018年,《守望先锋联赛》和《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的赛制愈发成熟,在《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中表现出众的选手将有机会进入到联赛。暴雪仍在考察这一制度的运作情况,除了《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选手进入《守望先锋联赛》的整体情况外,他们的另一个关注点便是如何围绕两个层级的联赛来构建《守望先锋》的电竞生态。

  在此过程中,作为韩国《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的最佳战队,RunAway的所有选手都进入了联赛。这或许不仅是因其出色的能力和表现,同时也有管理层的功劳。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总经理Flowervin在这之前从未正式参与过电竞相关的管理工作,而她却带领着RunAway捧起了韩国赛区《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的冠军奖杯。此外,作为韩国国家竞技委员会的一员,她也是韩国队夺得三次《守望先锋世界杯》冠军的幕后功臣之一。而现在,她将RunAway的成员们送入温哥华泰坦队——这可以算得上是《守望先锋》战队管理层的最佳战果了。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这位“泰坦之母”,与她聊了聊《守望先锋联赛》、《守望先锋世界杯》、《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当然,还有她自己,一位母亲,同时也是一位妻子。

游民星空

  听说你最近去了一次加拿大,感觉如何?

  温哥华泰坦队的官宣形式是现场直播,他们的CEO希望我能到场,所以我就去了一趟。他们认为我如果能和RunAway同时出现在直播里会有些帮助。

  现在你要和相处了许久的前RunAway成员分开了,在和温哥华队签合同之后有什么感受?

  在和温哥华队签合同的时候,一开始我很难过,我有点后悔我不再能和他们一起站上舞台。不过官宣之后,我安心了许多。之前我们围绕着队伍的签约谈了很久,有很多事我不能公开,不过至少现在,我所有的队员们都能自豪地说他们是温哥华泰坦队的一员了,我也能放心地看着RunAway走向温哥华。

游民星空

  有想过RunAway所有的选手会像这样整体“上岸”吗?

  没有,不过我确实希望他们能去到同一个队。当然,我认为我应该竭尽所能让选手们进入联赛,所以当我们接到邀请的时候,我问过他们是否想作为整队进入联盟。尽管要保持队伍的完整就失去了很多谈判的机会,不过幸运的是,我们最终和温哥华队达成了协议,大家可以继续在一起打比赛。

  你和RunAway的初代成员们已经相处了很久了,你觉得他们会一起打下去而没有人转会吗?

  我认为这么长时间的相处让我们已经相互信任了,我们一直在为全员集体上岸做准备。之前也有战队想来签某一名选手,不过不是选手的价值被低估了就是合同最后没谈妥,大家对此都很难过。不过至少,我们还是参加了《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第二赛季的比赛,每个人都抱着竭尽全力的心态。

  你们似乎接到了不少战队的邀约,选择温哥华的理由是什么?

  从选手角度来说,首要考虑的自然是薪资,提供的报价需要与我们的预期尽可能匹配。即使我有个人偏好,只要选手们不满意他们的薪水,我们就不会选。这也是我们选择温哥华的原因,他们承认了选手们的价值。

游民星空

  在很多赛场上你都获得了成功,比如获得《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冠军,以及将队伍送入联赛,而你却很快就开始着手新RunAway的事宜,为什么?

  我时常提醒自己莫要流连于他人的喝彩。作为队伍的管理,自然有很多愉悦的时刻,但同样的,有好就有坏。在Runner服兵役时,一个人管理战队真的很难。我甚至想过让RunAway这个名字只属于初代成员,然后让这支队伍终结于此——然而,这太浪费RunAway的管理经验了。更不要说,许多电竞领域的投资人和行业相关人员都希望我能把这支队伍继续做下去。

  总之,Runner才是那个创立了RunAway的人。他确实告诉过我如果坚持不了可以停下,然而RunAway是他的梦,我想守护他的梦想,所以我最终选择了继续运营RunAway。

  新的RunAway目前为止连取三胜,和其它战队相比他们的准备时间要短得多,你认为他们为何能保持这样的战绩?

  在初代RunAway选手进入联赛后,我已经有了招募新选手的打算。因为和温哥华的合同,我们必须对此保密,所以在招新选手上我们自然落后于其他队伍。老实说我的期望并不高,我的目标只是组建一支充满潜力和天赋的队伍,然后最终取得一个好结果。当然在我们赢得3胜之后,我可能得重新评估一下我的选手们了(笑)。

  以及,我觉得前队员们留下的战绩也有些激励作用。新队员们有责任来守护这份荣耀,他们也要能自豪地说出“我们是新的RunAway”。

  有些人说RunAway和Flowervin就是慧眼识珠,在挑选选手时有什么标准吗?

  许多观众似乎很看重我们的选手不参与代练这一点。此外,我们会依据队伍风格来挑选选手,我们希望选手能“无限失控”地掌握比赛节奏。比如Mag,我们的第二代选手,他比赛的风格就非常神出鬼没,这就是队伍的目标之一,其他选手也一样。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RunAway将会保持自己的风格。那么当你的丈夫Runner告诉你他想组建一支《守望先锋》职业战队,甚至想和队伍住在一起时,你感受如何?

  最开始我以为他只是把这个当成爱好,所以我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只是因为他跟我在一起,我就限制他想做的事,那他的整个人生必然会留下很多遗憾,毕竟他26岁就结婚了。然而当Runner开始做一件事,他会全身心投入其中,所以其它的事他就不怎么管,比如带孩子。但我相信他能把一件事从一而终地做好。

  后来,他说他要和队伍一起住的时候,我们遇到了点问题。我从其它队伍那里打听到了一个月的开销,我都觉得我们肯定会负债累累。而后我问了Runner和其它选手,他们说如果能住在一起,队伍的协同会更好。我又单独问了Runner,我想确认他能自始至终为这支队伍负责,那时候他跟我说,他一定会负起这个责任,所以我决定相信他。之后他去服兵役时,我接管Runaway也是源于对他的信任。

  自从Runner去服兵役,你不仅得自己管理队伍,还得兼顾直播,是否考虑过解散队伍呢?

  当然了。不过这支队伍有许多忠诚的粉丝,我们的选手好不容易才在职业赛场上走到这一步,如果解散了,他们就得从头再来。仅仅是因为Runner去服兵役就解散队伍是不负责任的,所以我决定我要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即使可能不像Runner做的那样好。

  今年你似乎身兼数职,这一定很不容易吧,要照顾孩子、直播、管理战队,甚至还要帮助准备《守望先锋世界杯》。

  2018年我仿佛重生了。新事物接踵而至,我也在这之中扮演了很多角色:妈妈,总经理,CEO,韩国国家队组委会成员,甚至还要当主播。说到组委会的工作,其实我是被身边的人推荐的。

  其实所谓的身兼数职经常让我觉得很多事我没做好,我给每一项工作都设定了一个目标,但并不是所有目标都达成了。我当然也希望能只专注在一件事上,不过现实是我没法放弃任何一项。Runner在这方面比我厉害得多,他能够全心全意地投入一件事。当然,我始终抱着竭尽全力的心态去工作,尽管我可能没法做到最好。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