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成为《守望先锋》联赛中的“菲尔·杰克逊”

2019-01-16 09:25:58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我们以NBA的著名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为例,作为联盟胜率最高的冠军教头,“禅师”的秘诀是:他能够在将他的想法传递给每一个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同时掌握团队的话语权。他说:“作为教练我学到的重要一课,就是你不能将你的想法强加于别人。如果你希望他们各有所长,你应该做的是引导并激励他们改变自己。”

  “禅师”在公牛和湖人两队的执教生涯中都表现出了对明星球员近乎完美的开发和运用。这一点是最值得《守望先锋联赛》和其他电竞赛事中的主教练参考的策略之一。洛杉矶角斗士队在创始赛季常规赛能够多次完成大跨越,很大程度上归功于Fissure加入后队伍风格的整体变化,而这背后就有主教练Dpei和角斗士队的教练团队对于Fissure主观能动性的激发。

游民星空

  反例则是首尔王朝队在常规赛中对Fleta近乎“压榨”式的使用。在首尔王朝队赛季后半段的乏力进程中,我们很明显地能看出,他们以Lunatic-Hai的主教练alwaysoov为核心的三人教练组寄希望于Fleta作为自由人的超强实力能弥补队伍在重装端和另一个DPS位上出现的短板——就像是泰伦卢对于詹姆斯的过分依赖(并没有黑卢指导的意思)。

  而对于战队的整体用人,最成功的莫过于最终赢得创始赛季总冠军的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原本以KDP+GC Busan超豪华阵容问世的伦敦在赛季后半程大刀阔斧地打破了他们的阵容结构,放走了将近一半的队员最终形成稳定的6+1精简阵容。这也是自APEX第4赛季开始就带着Gesture和Profit冲击巅峰的主教练changgoon职业生涯的最高点。

游民星空

  changgoon

  在“教练的定位”这一命题上,《守望先锋联赛》的主教练们各有千秋,有的擅长制定战术,分析数据,有的擅长开发选手。但我们可以发现,失败的主教练各有各的失败之处,但优秀而成功的《守望先锋联赛》教练却有着许多共同点:他们掌握着队伍的话语权,有能力做最终决策,应对选手时,他们擅长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并且引导他们调整自己的风格打法。Kyky和Aero先后执教的达拉斯燃料队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游民星空

  kyky

  我们说回传统体育与电子竞技在教练层面上的关联,双方在职能的发挥上其实是有不小的区别的。包括《守望先锋》在内,大部分的电子竞技项目和其赛事是不存在像球赛一样的战术暂停的,教练也不可能像足球或篮球一样在场边以喊话的形式激励队员或传递战术。很大程度上,队员们的临场发挥,赛事中的交流能力对于结果的决定作用都要大于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守望先锋》又不存在moba类游戏的教练Ban&Pick环节,教练在比赛进行中的影响其实是非常小的。

  也因为如此,我们会发现,在《守望先锋联赛》中领导一支队伍的往往不是他们的教练,而是队伍中一位具有领袖气质或者能够盘活整队氛围的核心选手,比如洛杉矶英勇队的Custa,首尔王朝队的ryujehong,或者对达拉斯燃料队有着无限感染力的Mickie……相比于他们,主教练更像是战术/想法/策略的提供者,是一种辅助性的角色。最终,他必须做到即使在队伍缺失自己的情况下,他的队员们依然能够有效地执行训练成果,发挥出各自最佳的职能和风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王星睿教练在上海龙之队和《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中的两段执教经历

  恰好证明了队伍是否拥有鲜明的领袖队员(Guxue和LateYoung)和团结程度极大地影响了主教练职能的发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