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成为《守望先锋》联赛中的“菲尔·杰克逊”

2019-01-16 09:25:58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你必须先成为一名优秀的选手,才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游民星空

  迈克尔·乔丹与“禅师”菲尔·杰克逊

  1998年NBA总决赛(图片源自网络)

  这或许并不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命题。在传统体育中,的确有很大一部分冠军教头有着前职业运动员的出身,NBA的“禅师”菲尔·杰克逊在他的执教11冠之前已经拥有过身为球员的两个冠军;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在成为教练之前有过16年的球员生涯……从球场延续到指挥席的旅程使得传统体育界的一大批教练拥有常青树一般的职业生涯。但是类似的场景在电子竞技中还没有完全形成,非职业选手出身并取得过卓越执教成绩的主教练比比皆是,成为电竞教练往往并不和前电竞选手划等号。

游民星空

  集选手荣誉与教练才华于一身

  整个《守望先锋》电竞社群的精神图腾InternetHulk

  而《守望先锋联赛》教练圈的生态就是电子竞技大环境的缩影。并没有《守望先锋》职业选手经历的Aero有什么魔力能够让达拉斯燃料队起死回生?Wizard Hyeong强烈的个人魅力和执教才能又来自何处?关于教练们在《守望先锋联赛》中的角色和职能,还有许多值得我们探讨之处。

  除了原本就出身于电竞圈的教练,《守望先锋联赛》中有没有哪位教练员有过传统体育执教背景,能够让我们了解到电子竞技与体育在教练层面的关联与区别?答案来自2019赛季新增战队之一的巴黎永生队。2018年10月,巴黎永生队依次宣布了从主教练开始的四人教练团队,其中,他们的“选手生涯发展教练”(Player Development Coach)Félix"Féfé" Münch在从事电子竞技之前有过5年的职业篮球教练的生涯。

  在加入巴黎永生队之前,Féfé是《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欧洲赛区Eagle Gaming战队的主教练,他带领队伍赢得了第2赛季的赛区冠军。

游民星空

  Eagle Gaming

  第三排最右即为Féfé

  作为《守望先锋联赛》中不多见的拥有体育✖电竞两端执教生涯的教练员,Féfé对于教练这一角色的理解能够帮助我们接触到一些关于教练职能的独特观点,从而了解《守望先锋联赛》的教练们是如何与传统体育球队的主帅产生联系而又有所延伸。前段时间,Féfé在他的Medium专栏文章中,谈到了“教练的定位”以及一个核心问题:成为教练是否一定需要拥有职业运动员的生涯背景?

游民星空

  其中,Féfé关于“教练的定位”的观点主要可以划分为三个关键词:Framing; Choosing;Communicating。

  Framing(建立体系)

  “提供日常框架,并且建立一个高效的团队环境是保持优秀成绩的基础。如果队伍对于日常训练、赛场表现和长远发展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的话,即使战术板上有最强的战术也无济于事,更不可能将日常训练的成果发挥至比赛中。” Choosing(选人用人)

  “选用队员的重要性不亚于制定战术,最终选择必须由教练完成。”

  Communicating(组织交流)

  “教练需要成为团队中信息流通和整合的中转站。他需要掌握发言的技巧,像教师一样学会‘因材施教’。”

游民星空

  洛杉矶角斗士队主教练Dpei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