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明日之星Elk 逆向生长的力量

2019-01-18 09:31:59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明日之星】是我们全新的一档短系列专题。我们将在2019赛季到来前,聚焦于从《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各联赛学院队中升入正队的数位选手。从他们年轻的职业之路中探寻他们的无限潜力,并准备与他们一同进入一段未知而充满期待的《守望先锋联赛》之旅。

游民星空

  2017年,17岁的Elijah “Elk” Gallagher用很多三四十岁的人才有的魄力去实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大突破。这位土生土长的纽约少年收拾行囊,独自一人离家来到语言不通,无人照料的泰国曼谷,度过了为期四个月的新生活。在曼谷,他以外援的身份加入了泰国第一支《守望先锋》职业俱乐部MEGA Thunder。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的旅程就像是Mickie职业经历的反向演绎。

  从曼谷出发,Elk的职业之路开始以迂回但又充满着少年心气的方式铺展开来。他与MEGA Thunder闯入2017年8月开始的《Overwatch Pacific Championship》第2赛季,这一赛事未来将会演化成为《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太平洋赛区。MEGA Thunder的成绩不算太理想,他们以第6名的成绩提前结束了赛季之旅,并且目送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韩国队Ardeont以16-0的全胜战绩赢下冠军。这在Elk的心中种下了种子,他知道自己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游民星空

  《Overwatch Pacific Championship》的举办地位于中国台北。以MEGAThunder的队员身份折戟于此之后,台北短暂地成为Elk的伤心地,但这座城市的回馈却也来得很快。在结束MEGA Thunder的服役后,Elk与ZachaREEE、Mangachu等北美同胞组建了Sun With Face Clap战队。他于12月重返台北,在《Overwatch Heroes Rumble》上,Sun With Face Clap一路披荆斩棘,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来自台湾和香港的Machi Esports和Hong Kong Attitude赢得了冠军。

游民星空

  Elk和ZachaREEE等人的表演惊艳了《守望先锋》电竞社群,其中就包括正在为费城融合队组建他们的《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学院队的费城融合队主教练Yann “Kirby” Luu。Sun With Face Clap战队的所有人都收到了《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战队的选手合约,而Elk和ZachaREEE双双签约成为Fusion University的创始阵容队员。

  在前Lunatic-Hai成员WhoRU和Alarm加入之后,Fusion University赚足了粉丝和分析师们的目光,他们的纸面实力也被评估到极高的水平——事实也的确如此。即使把范围扩大到整个《守望先锋》电竞世界和它的时间线上,也很少有哪支队伍拥有和Fusion University的黄金第一年。他们赢下了2018年2月的两个Minor赛事冠军,在5月《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北美赛区正式打响后,连续两个赛季夺得总冠军。连他们的母队费城融合队都不得不艳羡这样的佳绩。

游民星空

  Fusion University的年轻同样令人艳羡。WhoRU和Alarm到目前为止都还未成年,ZachaREEE将在今年1月27日迎来18岁。相比起来,Elk反而是最年长,资历也最丰富的队员。他对于学院队、《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和《守望先锋联赛》的关联以及其中的机会也把握得更透彻。

  2018年年中,《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和《守望先锋联赛》同时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Elk开始接触《守望先锋联赛》数支战队的试训。伯班克和暴雪竞技场的诱惑对于年轻的《守望先锋》选手来说几乎是无限的,但是试训完成后,Elk对此的思考却进一步加深:“我仅仅是为了成为《守望先锋联赛》的选手才来做职业选手,还是我是为了成为一位出色的职业选手才选了这条路?”对于他来说,答案很显然是后者,《守望先锋联赛》中的选手们已经不能再考虑如何心无旁骛地提升自己的实力,成为比过去的自己更优秀的选手,围绕着他们的有太多外界事物,太多的光环聚集。

游民星空

  “如果你想享受众人的目光,那就尽快加入《守望先锋联赛》。但如果你还想让自己更强,就继续留在《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Elk这样告诉自己。

  自从Ardeont在台北横扫太平洋赛区,Elk就深刻地感受到韩国《守望先锋》选手的强大实力。而在Fusion University的赛季之旅中,他最好的学习对象就是他的辅助搭档Alarm。毫无疑问这位Lunatic-Hai末期出身的韩国少年是Elk搭档过的最出色的禅雅塔选手。而Fusion University也以ZachaREEE✖WhoRU,Elk✖Alarm的DPS与辅助组合呈现出了超强的火力。

  虽然,作为主C的ZachaREEE和WhoRU是Fusion University曝光的焦点,但他们的领导核心却一直是年长且擅长战场指挥的Elk。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职位。线下赛之前,WhoRU和Alarm一直身处韩国,他们的英语不可能有机会提升到能够流畅交流的水平。除了语言层面的精简,Elk也必须成为团队氛围和心理的整合者。

  Fusion University也并不是完全一帆风顺。第1赛季结束后,带领他们夺冠的主教练Aero被达拉斯燃料队紧急引援,Fusion University没有充足的时间物色下一位主教练。但他们的结果丝毫没有让Aero担忧或失望。这其中,Elk的另一项才华或许帮助他们客服了难关:从接触《守望先锋》开始,Elk就爱上了数据分析和VOD复盘这些似乎只有教练和分析师才应该感兴趣的事情,他甚至“越界”参与对《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多场重要比赛的赛后分析和Twitch直播。“保持学习,对于次级赛事来说是生命力的源泉。”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