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之队Fiveking:队友的依靠,团队的润滑剂

2018-07-23 10:47:43 来源:Shanghai Dragons微信公众号 作者:ShanghaiDragons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他因使用“卢西奥”的炉火纯青在国内闻名

  在青训队中第一个被选入iG.Ice战队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在2017守望先锋世界杯斩获15连胜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现任上海龙之队辅助位选手

  Fiveking

  Fiveking,真名陈昭宇,来自中国湖南,生于1997年12月8日,现年20岁。

  擅长使用卢西奥,天使等英雄。

  和大多数投身电竞的年轻人一样,Fiveking从小就爱玩各种游戏,成为职业电竞选手这样一件热血的事,一直是他的目标。2016年的一次契机,Fiveking来到了iG的青训队,并从中脱颖而出,第一个被选入正式队伍。2017年,Fiveking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在守望先锋世界杯中一路斩获15连胜,晋级八强。

游民星空

  国际舞王卢西奥

  在守望先锋电竞中,不乏有选手因热爱和使用某个英雄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而让这个英雄成为这个选手的代名词。国际舞王卢西奥,是Fiveking第一个守望先锋账号的ID,Fiveking这个名字,也是从Lucio,5king这些名字演变过来的,粉丝们喜欢亲切地称呼他“老五”。

  Fiveking最早在国内的比赛中,使用卢西奥进攻性极强的打法,风骚的走位和高存活率让观众们印象深刻,他对这个英雄的热爱,让他甚至把卢西奥的形象纹到了小腿上,“有时候感觉他(卢西奥)挺像我的,感觉性格很圆滑,乐观开朗,很正能量,长得也帅。”

  联赛故事

  作为上海龙之队的辅助选手,和队伍一起奔赴洛杉矶比赛,对Fiveking来说,是一个新鲜又让人激动的体验。乐观的他在有时候却有着比常人更多的理智,“心情很激动,高兴,但是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要高兴得太早,这个历练,一定是很残酷的。”

游民星空

  在很多时候,辅助选手在比赛中担当的是指挥或者是信息提供的角色。“相比坦克和输出,需要辅助角色长时间高强度的集中精力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所以很多时候你都要观测场上对手的情况,及时反应为队员提供信息,这些信息甚至有时候就是对对方团队的致命打击。”这也让Fiveking明白,在战局僵持或者不利的时候,整个队伍节奏的担子,很多是在自己的身上。

游民星空

  质疑的声音一直都在围绕着Fiveking,许多人批评他的英雄池太浅。这些质疑和批评,加上赛场上的失误和失利,即使是对乐观的Fiveking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心理挑战。“一个好的心理素质很重要,你的队友在等待你的治疗,等待你的信息提供,而你自己心态先崩了的话,不仅是对队员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在上海龙之队的训练室中,总能看到Fiveking在不停地训练,经常晚上要回基地时,他总是让王师傅(上海龙之队司机)等得很久。“有时候不在于你多久才能发现问题,而在于你有没有从现在开始就去努力寻找问题。”

  团队的润滑油。

  不管是在传统职业体育,还是在守望先锋联赛中,一个队伍的“更衣室”氛围都是及其重要的。在不同的时刻,每一个选手的心理状态可能都不同,伤心,失落,怀疑等种种,这时候的他们,就像是一块块齿轮,仅是生硬地切合却难以转动。而队伍最需要的,就是每一个齿轮在切合下,通过润滑油润滑转动所产生的合力,带着队伍前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