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守望先锋》联赛粉色战队 看看其他体育运动中的粉色

2018-12-05 09:27:46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颜色在《守望先锋联赛》中或许并不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至少在杭州闪电队的“粉红瑞破”问世之前。在第1赛季,以纽约九霄天擎队和波士顿崛起队为代表,蓝色系的配色在联赛队伍中占据了至少一半的比例。2019赛季的8支队伍陆续官宣之后,我们发现亚特兰大君临队、巴黎永恒队、多伦多捍卫者队集体加入了红色系的阵营,使得《守望先锋联赛》在少量的绿色、橙色或紫色的映衬下,形成红蓝两大色系。但是,无论两大色系多么“团结”,又在统一中具有怎样的多样性,在粉色“闪电”来临之后,它们全都变得黯然失色了。

游民星空

  虽然目前为止杭州闪电队还没有公布他们的赛季正式队服,但是就像“粉红瑞破”一样,明亮的泡泡糖粉毫无疑问会成为他们主场队服的主要配色。关注过韩国《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以及RunAway战队的话,你就会知道粉色队服会在赛场上带来什么样的奇异效果了。

游民星空

  粉色带来的效应是超乎想象的,先不论网络和社群中显而易见的热度,在某些意义上,粉色系在《守望先锋联赛》中的问世其实已经超越了“粉红瑞破”带来的感官猎奇,成为了粉色参与现代体育史身影最新的一个篇章。

游民星空

  柔嫩、娇媚、温柔……粉色是属于女性的色系。1991年,《辛普森一家》的某一集中,主角霍默因为儿子巴特造成的洗衣事故而不得不穿上粉色衣服上班,被老板质疑思想出现了问题。这一发生在反映美国普罗社会的动画喜剧中的情节,也侧面揭示了当时的美国社会对于男性穿着粉色仍然持怀疑态度。而在很长一段时间男性主导的体育运动,特别是大型球类运动领域,粉色球衣更是极为稀有的存在之一。

  但是如今已经不是1991年。进入新时代后,人们对于粉色的态度变得开明了起来,时尚界首先接受了男性穿着粉色衣物和饰品的现象,而且将它上升到了某种高度。1992年10月,雅诗兰黛副总裁伊芙琳·兰黛和美国《自我》杂志主编彭尼女士发起了以佩戴“粉色丝带”为标志的乳腺癌防治运动,并从此开启了每年一度的10月“乳腺癌防治月”。

  近年来,乳腺癌防治运动已经不仅仅是发自女性群体的一种社会运动,通过参与传统体育,它也深刻地进入了男性的视野内。MLB(美职棒)的球员选择在每年5月的母亲节前后在制服上佩戴粉色缎带,在母亲节同时呼应乳腺癌防治运动。这种趋势很快在美国的其他体育大联盟中盛行开来,高校、高中甚至社区球队也参与其中。连一贯给人以强身体对抗性的“粗野”印象的橄榄球也不例外。

游民星空

  绿湾包装工队对抗巴尔的摩乌鸦队

  NBA和NHL更加“夸张”。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在每年10月的“乳腺癌防治月”举办“冰上粉红”(Pink in the Rink)赛事,冰场整个被染成粉红色。而在NBA,迈阿密热火队的“红、白、粉篮球公益赛”(Red, White, and PinkGames)已经连续举办了15年。

游民星空

  2015年“红、白、粉篮球公益赛”

  (图片来自迈阿密热火队官方推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