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杭州闪电队IDK的职业之路

2019-07-04 09:49:44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庆祝自己18岁生日时,Ho-Jin "iDK" Park在韩国。在此后一周,他加入了自己的第一支《守望先锋》职业战队。19岁生日那天,他在中国与新战队一起努力训练,为第二天开幕的《挑战者系列赛》中国区季后赛做准备。

游民星空

  20岁生日这天,他身处德克萨斯州的艾伦中心,参加达拉斯燃料队主队守擂赛。若非独特的职业道路,可能他一生都没有机会去这么多不同的地方。每谈及此,他声音中仍带有一丝惊异。

  “老实讲,仅仅是来到美国就已经是我的荣幸了,”他说。“人的一生当中不是总有机会可以来这里的。我仍对自己身处一支职业战队的基地而感到震惊。明年开始,我们就将前往伦敦、巴黎和加拿大打客场比赛了,我对此非常激动。在达拉斯过生日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游民星空

  当iDK说话时,你可以明显感觉出他对于身在此地非常高兴。只有少数选手的性情与他们的招牌英雄相匹配,而iDK就是其中之一——热爱交际,性格温和,就像他的成名英雄卢西奥一样。他会在每一轮间歇与犯下错误的队友主动击掌,或者开玩笑地抱怨说自己没被选中参加赛后采访。(此处正式声明,在那之后他得到了大量的镜头时间,并且他在这些镜头中表现十分亮眼。)

  虽然超凡的卢西奥技术使他成为了杭州闪电队不可或缺的成员以及联盟最好的主支援选手,但iDK最初并不是打主支援位出身的。事实上,当初如果没有朋友的鼓励,他也许根本不会走上职业道路。

游民星空

  “最初我并没有那么喜欢《守望先锋》,只是朋友推荐我玩,我就来和他们玩了,”他回忆道。“但当他们玩腻了的时候,却正是我真正爱上这款游戏的时候。我打到了500强,然后看到有职业队伍发布了征募试训公告。我很幸运,第一次参加试训就被Afreeca Freecs战队录用了。

  IDK加入Afreeca Freecs成为了一名自由人支援选手,彼时Afreeca Freecs刚刚结束令人失望的OGN APEX联赛第2赛季,正在备战第3赛季。在并未承载多少期望的情况下,Afreeca一路过关斩将,以未失一图的战绩从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脱颖而出,随后遗憾止步半决赛。休斯敦神枪手队主教练Tae-Yeong “TaiRong” Kim是Afreeca的时任主教练,他的两个关键决策很大程度上造就了当时的成功:将现任纽约九霄天擎队重装Dong-Gyu “Mano” Kim从主支援转型为主重装,并以iDK接替他作为主支援。

  回顾新秀时期,iDK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并清晰了解自己自那以后的进步幅度。

游民星空

  “当时我还很懵懂,”他腼腆地笑着说,“我还无法充分理解比赛。我当时是自由人支援,更关注于操作技巧。TaiRong建议我转型为主支援,这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我那个时候头脑不怎么灵活。所以从那时起,我一直拼命努力,确保自己至少不会成为队友的负担。正是这一切造就了现在被称为‘优秀’甚至‘最佳’选手的我。”

  虽然iDK在Afreeca时便已备受韩国《守望先锋》粉丝的青睐,但相比他日后的成就,这可能只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小步而已。作为在太平洋赛区获得广泛成功的韩国战队的核心成员,在2018年《挑战者系列赛》创立时,他加入了一支名为Lucky Future Zenith的战队。

  “当APEX联赛转变成了《挑战者系列赛》韩国区时,我觉得在那里很难看到前往《守望先锋联赛》的希望,所以我加入了《挑战者系列赛》中国区。”他解释道,“我认为如果我能在《挑战者系列赛》中国区多赢得一些冠军,将对我的职业生涯发展更有利。”

  他想要的是赢得冠军,而这个目标也实现了。在接下来的9个月里,iDK和Lucky Future Zenith连续拿下了三个冠军,包括以明显优势轻松夺取的《挑战者系列赛》两连冠。IDK的直觉得到了验证,当各队开始为《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招募人才时,这支战队的出色战绩当然不会被忽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