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CC舞王陈昭宇的自述:跌倒后的再次爬起

2018-11-27 14:39:54 来源:微博 作者:陈昭宇Sio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2016年12月1日我正式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我还记得我和我的大学室友说:我去打职业了,可能很快就回来,也可能很久都回不来。他们错愕之余给予了祝福。我选择的职业项目是:守望先锋。职业队伍的名字叫:iGice。面对一片未知的全新领域,兴奋以外更多的是迷茫,我能做好吗?先试试看吧。刚落地上海第一次和队友们与教练见面,当天恰巧另一名队友过生日,吃吃喝喝的同时我还唱了一首歌给他们听,余音绕梁,哈哈哈哈哈哈哈。随后是我的第一次线下赛ots,坐在简陋的对战房内,比赛开始,坐在电脑屏幕前的我紧张的说不出话来,脑热手抖,算是经验不足但也取得了胜利,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遍布了全身,原来和队友之间彼此互相信任,再通过团队配合赢得比赛是这么幸福的一件事,我想我热爱这份工作。作为职业选手这个身份也想要走的更远,拿下更多比赛。虽然最终我们这次比赛的成绩并不是太理想,可是却与ice队友们建立起了深深的羁绊,我想这也不算一个太差的开头,当时我觉得我们接下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游民星空

  懵懵懂懂打了小半年,大大小小的赛事也度过了一大半,可是我还属于一个线上选手,没有真正体验过线下最职业最专业的团队朝夕相处的机会,因为还在等待着2017年全国最顶尖的赛事owps的开始,但没想到这场赛事的门票,我们拿的是最后一张,也从当天下午5点,直战凌晨4点。原因是我们错失三次进入owps的机会,可是就这第四次也是最后的希望,我们抓住了。在拿到最后一张通往全国大赛门票的时候,队友们和我虽然都在线上用着微信沟通,但是摄像头里的脸,每个人都筋疲力尽大汗淋漓,笑的一个比一个开心,我的嘴角上扬的可以歪到我鼻孔里去,爽!我打开手机发了一条微博,各位上海见。

游民星空

  出发前往上海的时间是2017年4月份,我与iGice的队友们上海宝山集合,owps赛事的主场馆也在这,不过是暂住omg俱乐部的场地,因为omg基地离这owps场馆,步行也就5分钟的事,方便。我也从一名线上队员,正式进入到了线下。与队友们从隔着电脑屏幕的冰冷,和真正在日常生活里朝夕相处的区别真的还蛮大的,我们不仅要在游戏里配合默契,在生活中的琐事也得一起承担,而每个人多多少少也有性格上的不同,不过我们倒也没多大影响,整天也还算和睦。职业选手的日常训练是很枯燥无趣的,训练赛多的俱乐部一天3场,甚至4场,1场平均得2小时,这还只是俱乐部安排的训练赛不算个人天梯打rank的时间,不过也有和ice这样的,一天平均2场的,这和队伍风格也有关系,我们喜欢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复盘集体讨论上,这样契合队伍风格,进步也更快。

游民星空

  马上到了比赛日,迎来owps春季赛的比赛。当时的赛制特别有意思,小组赛是bo3两胜一负赛制,但是优先选图权是每队派出一名选手出去抛硬币,猜中正反面的一方先选图,那我们打了12场左右比赛,好像只猜错了1次硬币,而且每次选图我们都选择努巴尼这一张队伍最熟悉的地图,让我们的优势无限大哈哈哈哈所以说比赛也是多多少少有运气成分在的。我的第一场个人MVP也是在后续的比赛中的这张地图上拿到,直到现在每每自己打天梯玩到努巴尼时,我也总会想起那一天。当然随着赛程的推进,比赛马上就结束了,我们的成绩并没有那么理想,六强而已,那随之而来的就是队伍解散。接着有人问我:陈昭宇,你还想认认真真的做一名职业选手吗?我很坚定,我想!

游民星空

  在ice里的时光非常短暂,但是我也非常满足,不仅收获了一帮非常要好的朋友,同时也教会了我很多。ice的队友们有的是从另一个项目的职业转过来的游戏理解很深刻想法很多的选手,也有的是天赋异禀有与生俱来超高水平游戏能力的选手,也有阅历与游戏经历丰富多样的选手,而我在这支队伍里更像一个新入校的学生,在吸取着前辈们的经验,在听取队友们的意见,这些都让我在接下来的职业道路上受益良多,我到现在都很感谢他们每一位,谢谢你们。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